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车队再创历史 “玄奘之路”行者进入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5:31  新浪汽车

  十一月十一日,又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玄奘之路”陆风车队成功穿过印巴边境的WAGHA(瓦噶)口岸,成为历史上第一个穿越这个口岸的中国车队,而玄奘之路的行者,也是从这个口岸进入印度的第一批中国人。

  十一月十一日,玄奘之路陆风车队一行来到了印度与巴基斯坦的边境城市那哈尔,并将由这里的WAGHA(瓦噶)口岸进入此行的最后一个国家——印度。在这个边境口岸,还从来没有过中国车队甚至中国人从这个陆地边境进入过印度。如果陆风车队成功穿越,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从陆地口岸进入印度的中国车队。

  虽然一直得到各种支持,但在印度边境记录文件中,从来没有中国车通过的记载,所以此行陆风车队能否顺利通过还是未知数。

  十一日一早,考察队员收拾好行装,不到八点半已经来到了巴基斯坦边境,由于边境当地时间九点半才开关,虽然提前办好了出境手续,但仍等候了一段时间。好事多磨,当地时间十点,我们终于顺利通过了巴基斯坦边境,正式进入了印度边境。

  由于之前已在印度外交部申请了通关文件,经过交涉,印度边境终于许可车队进入边境,由此,六辆威武靓丽的陆风汽车,浩浩荡荡的进入了印度境内,这一刻,所有的人都欢呼雀跃起来,内心的兴奋难以克制。

  等候了五、六个小时以后,所有人员的通关手续才办理妥当,陆风车队终于正式进入印度境内,让我们共同记住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为陆风汽车欢呼,为玄奘之路的行者喝彩。

  玄奘之路考察活动也接近尾声,但留在人们心中的不仅仅只是考察活动本身,在追寻先辈舍身求法、励志奋进的进取精神的同时,也创造了一系列改写历史的奇迹,从阿富汗到巴基斯坦,再从巴基斯坦进入印度,陆风车队成为历史上第一次成功从陆地口岸穿越三国边境口岸的中国车队。

  用我们的足迹,创造新的历史,这是1300多年后,重走“玄奘之路”对先辈的回应。这辉煌的历史时刻,属于玄奘之路考察队,属于陆风汽车,更属于我们这个蓬勃发展的国家。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