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汽车在高科技中展现实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0:40  新浪汽车
三菱汽车在高科技中展现实力(组图)

三菱i MiEV

  10月25日,日本工业设计促进会(JIDPO)一年一度的“最佳设计大奖”结果揭晓,三菱汽车公司的微型车i在来自各个领域的一千多项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50年来首款获得“2006年度日本最佳设计大奖”的唯一微型车。

三菱i MiEV的内部电源系统剖析图

  此前,日本工业设计促进会公布了本年度“优秀设计奖”结果,共有来自各个领域的1034件作品获奖,在其基础上,评委会又评选出包括三菱i在内的15件作品进行“2006年度最佳设计奖”角逐,最终三菱i胜出。作为在三菱复兴计划中极具重要战略地位的小车, 三菱i不负众望。

  2006年JD POWER对日本自动车的产品性进行评价,三菱i获得第一,此项调查是对购车2—7个月的三菱i车主进行的,其评价内容包括外观、发动机、操控性、乘坐舒适性、内装、仪表、音响、座椅、空调等。

三菱i

  据报道,在10月23日于日本横滨开幕的“第22届国际电动汽车论坛”上,三菱汽车公开展示了仍处于开发中的新一代电动汽车“i MiEV”, 意为“三菱创新性电动车”。i MiEV通过对微型车i进行最小幅度的改进开发而成。通过配备最大输出功率为47kW的永久磁铁马达以及减速齿轮(减速比为6),取代了发动机和变速箱,而且还在配备了锂离子充电电池。

  三菱已将电动车列为10年发展计划中的重点项目,在石油资源日渐枯竭下,众家车厂早以投入新型态动力系统的开发,而三菱的电动车计划,无疑将在这波新型态动力系统的战争中,获得消费者得青睐。

  从三菱汽车产品频频获得国际大奖的现状及其在2006年销售反映状况可以看出,三菱汽车已经走出了一度下滑的阴影。推出具有高新科技支撑的微型车i,把其顶级中高级轿车三菱戈蓝导入东南汽车,频频动作充分表现出三菱汽车欲强大在亚洲的地位与在国际上再度称雄的决心。无可置疑,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的三菱汽车,其在国际上、特别是在亚洲的大动作值得期待。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