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娆:车是可以聊天的朋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8:55  京华时报

图为戴娆和她的“车朋友”

图为戴娆和她的“车朋友”

图为戴娆和她的“车朋友”

图为戴娆和她的“车朋友”

  看到娇小的戴娆靠在高大的路虎越野车旁,绝对是一种巨大的视觉反差。不过在接下来的交谈中,戴娆的个性逐渐展露出来,她并不如外表一样柔弱。她那种纯真率直的性格倒是和不怕坎坷的路虎非常般配。

  首次上路熄火忙

  “我对车非常有感觉,所以一到我能考驾照的年龄,我马上就考了本,然后就买了车。”戴娆的第一辆车是日产阳光,算算也是有8年驾龄的老司机了。不过提到第一次上路的表现,戴娆也丝毫没有隐瞒自己当时的窘境。那次开的是朋友的车,据戴娆描述那次朋友从最初的耐心教导到最后都无语了,一直就是一蹿一蹿地行进着。长安街也就走了两三个红绿灯熄火了二十几次。朋友后来就等着戴娆说“你来吧”,终于在最后一个红绿灯换了司机才顺利开回了家。

  在车里找到自由

  拍摄的时候看着满地金黄的落叶,戴娆高兴地哼唱起来。她觉得车最大的用处就是给自己开辟了一个私密的空间,开心的时候可以在里面唱歌,不高兴的时候也可以在车里面大声叫唤,甚至还可以大声哭出来。“我现在干什么、吃什么,甚至我住哪里,开什么车,大家全知道。”戴娆有些黯然,作为公众人物自然会失去一些自由的空间,不过还好她还有车,在车里她可以尽情发泄所有感情。

  和车的对话

  拍摄结束后,戴娆提出要试试记者的车,于是又开着车转悠了一圈。路上戴娆突然对车旁的一只大狗产生了兴趣,于是她开车和大狗并行,还和它套起了近乎。“嘿,你去哪?”见大狗不理她,她又换了个称呼,“先生,你好?Hello?”最后还停车打开车门,邀请大狗上车来坐坐。这样显得有些古怪的行为,让戴娆童心未泯的一面表露无遗。

  “我觉得车就是我的朋友,我也经常和它聊天。”戴娆认真地说。至于聊天的内容也是完全拟人化的,比如“再坚持一下,就给你洗澡”这是很久没洗车时的对话,“你最近怎么样?”这是在车况有问题时的问候。诸如此类,让听者不由莞尔。

  开车的哲学

  采访最后记者让戴娆和读者们说些关于开车的经验。刚才还抱着维尼熊拍照的她一下子安静下来,特别老成地说:“开车和人生一样。”她建议大家每次出行前都先计划好自己的出行路线,不要一边开车一边找路,这样很容易在某个转角就转错方向迷了路。“人生也是一样,走错一步,接下来就步步都错。”戴娆看着窗外的落叶若有所思地说。

  车档案

  车型:路虎

  购车时间:2006年4月

  购车费用:48万元(裸车)

  行驶里程:不到1万公里

  购车理由:坐在越野车上可以看得更远

  星档案

  生日:4月2日

  星座:白羊座

  血型:AB

  体重:42kg

  身高:158cm

  兴趣:游泳

  主要作品:电视剧《走出蓝水河》、音乐专辑《绽放》

  获奖经历:

  1993年 获中国青年歌手“英皇金融杯”电视大奖赛特等奖及最佳台风奖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