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掀起“买车热” 预计今年买车交税1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8:3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专电(记者 黄玫)不断下调的汽车价格,不断推陈出新的汽车新品,让广州市民掀起了一股“买车热”。广州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说,到今年年底车购税的征收额可望接近19亿元。

  业内人士说,今年6月份以来,从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建成投产,到广州东风乘用车有限公司推出新一代轩逸轿车,再到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增城工厂)落成投产,广州三大轿车生产基地基本完成工业化布局调整。

  新车型的大量上市促进了广州市民的消费热情。记者从广州市国税局了解到,仅9月份,本田、丰田、东风三大品牌轿车的纳税数量由年中的1100多台增至1900多台次,市场占有率由年中的17%左右上升到24.2%,征税额比2005年同期增加了3860多万元,增长了30.5%。

  今年1月至9月,广州市国税局已累计征收车购税13.9亿元。广州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说,10月到12月是车辆销售的旺季,预计到年底车购税的征收额将接近19亿元大关。

  由于汽车价格的不断下调,近年来广州市民保持了较为旺盛的买车热情。2005年,广州地区征收车购税超过17亿元,征收车辆超过15万台。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