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车展群星璀璨(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3:45  北京商报

  国内品牌抢“跑”概念

  除国际大公司外,国内本土汽车厂商对本届车展也十分重视,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北汽、中航二集团等六大汽车集团将以强势阵容参展。吉利、奇瑞、华普、长城、华晨、比亚迪、江淮、华泰、猎豹等一大批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将闪亮登场,集中展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初步了解,上汽荣威、华晨M3、长城3款轿车产品已确定参展。而奇瑞汽车将一口气推出3款概念车、两款节能环保车、3款待上市新车。据悉奇瑞将有3款概念车亮相车展。其中两款车的造型设计是由意大利都灵设计(TorinoDesign)公司完成的,分别名为“她”和“他”(意大利语:Lei,Lui)。“她(Lei)”是一款4米长,前轮驱动的双门轿跑车,而“他(Lui)”是一款4.3米长的紧凑型5门SUV。

  此外,吉利华普将携海域MB、海迅MA、海炫AA、概念车CI-1等4款车型赴北京车展,而一汽红旗则会推出HQ3防弹车型,打造高端的自主品牌车型。

  在自主品牌概念车中,上海大众是为数不多的公布了概念车的企业,上海大众全球首发概念车NEEZA“哪吒”定位于中高级运动型多用途轿车,以中国传统神话人物哪吒为灵感源泉,将最新汽车科技成果与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巧妙地融为一体。据悉,“哪吒”的设计理念将在上海大众的后续车型上得以体现。

  概念跑车S1是此次海马研发中心推出的重量级产品,它摆脱了一味追求速度和豪华的传统方式,更多的是针对实际和科技含量上的体现。比亚迪此次即将进京的展品中,命名为“F8”的运动型跑车是此次展示的主角。该款产品是中国第一款硬顶敞篷结构的轿跑车,而运动型跑车“龙腾”是长安首次推出的敞篷跑车,该车配置3.2升的发动机,提供V8装备。去年上海车展上已经展出了一款概念车的江淮集团,也将在北京车展上向外界展示全新的概念车。目前江淮轿车已是“万事俱备,只欠准生证”。业界预计,其概念车将用于展示江淮后续车型的品牌风格,并进一步提升江淮轿车的品牌高度。

  分析人士指出,国内企业推出概念车将从品牌概念与产品概念两方面入手,前者是为树立品牌形象,后者是为了获得市场反馈。今后,中国汽车企业尤其是合资企业有望推出更多的概念车,从而贴近中国市场,“取悦”于消费者。

  自主零部件受关注

  在历届的北京车展上,自主品牌的发动机还从未亮过相,而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不少自主品牌都将研发的核心技术作为了新亮点,自主品牌车企开始由以往的急功近利转变为用心打造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令业界震动的恐怕还数奇瑞将展出其自主研发的5款新一代ACTECO发动机和一款变速箱,展品排量从0.8L到4.0L不等,包括柴油机和汽油机两大系列产品。其中有一款命名为1.9D TCI柴油发动机,它融TCI技术、高压共轨直喷技术、EGR系统等数项先进技术于一身,最大限度地减少废气,减少了发动机的噪音。其燃油消耗量较点燃式汽油机减少40%-45%,满足欧IV排放标准,堪称新一代绿色动力。打破了以往只有奔驰、宝马、丰田等国际品牌大肆展示其发动机的历史,中国汽车的产业链也正在从缺失走向完整。

  据悉,奇瑞此次展出的ACTECO系列发动机,创自主品牌四个“第一”:第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第一款自主品牌V8发动机;自主品牌发动机产品线最长;自主品牌发动机出口第一。

  华晨汽车除有5款产品亮相外,两台自主研发的1.8T发动机也将成为本届车展中的焦点。

  作为海马汽车走上自主道路以来第一次参加的大规模展会。“海马家族”的精锐也悉数到场,而海马HM483Q发动机是海马研发自主动力的最新产品,完全满足目前国家各项法规和用户对发动机提出的更高要求,想必将会在本次展会上吸引不少眼球。

  关注

  车展后车市放量

  本周,最大的热点就是即将在周末开幕的第9届北京国际车展,随着车展热的逐渐升温,车市却陷入了传统的淡季。在9月份车市刚刚走出下滑的阴霾后,10月车市又遇新的压力。尽管出现下滑是在情理之中,但是,根据近4年10月车市下滑的幅度而言,今年车市在10月份的下滑是最严重的。

  11月北京车展无疑对车市销售产生了消极作用,在本月初受到厂家控制的影响车市又一次表现疲软。但是这应该只是车展前的一次平静。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