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高调亮相(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2:46  北京商报

  3概念区

  华普 CI-1

  由上海华普汽车和中国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联合研制的概念CI-1(强华1号)混合动力轿车是华普车展阵营中的重点。徐刚指出,强华1号混合动力轿车采用自主开发的新型混合动力系统,具有节能、环保、驱动扭距大、加速性能好等特点。

  奇瑞“她”和“他”

  据悉,奇瑞将有两款概念车亮相北京国际车展。这两款车的造型设计是由意大利都灵设计(Torino Design)公司完成的,分别名为“她”和“他”(意大利语:Lei,Lui)。“她(Lei)”是一款4米长的双门轿跑车,而“他(Lui)”是一款4.3米长的紧凑型SUV。

  据介绍,这两款车已经完成了量产的可行性分析。奇瑞计划在北京车展上收集大家对这两款车的反应之后决定是否投产。

  4家轿区

  

  中华1.8T 首装“中国芯”

  装载了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华晨系列车型,中华1.8T的震撼亮相无疑将为本届车展献上一道饕餮大餐。

  中华1.8T系列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中国芯”——1.8T发动机的装配。这台由华晨联合“世界三大内燃机巨头之一”的德国FEV公司联手打造的发动机,采用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技术,配以涡轮增压及中冷技术,具备强劲的动力性,最大功率高达125kw/rpm,最大扭矩可达235N·M。运用的电控多点顺序燃油喷射技术及高能量点火系统,大大提高了整车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最小油耗仅为6.9L。

  此外,中华1.8T系列车型采用由世界上最大的手动变速器制造商——德国专业变速器制造公司ZF自主研发的4HP-20型自动变速器,与前轮驱动、发动机横置的车辆配套使用。ZF变速器与1.8T发动机相匹配,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整车动力性能。

  中华1.8T装上“中国芯”,在使华晨汽车的民族情结得到完美体现的同时,自主品牌竞技全球市场的底气和实力也借助北京车展得以充分诠释。

  华普 4款车逐鹿车展

  据徐刚介绍,上海华普汽车将携烟灰色的海域MB、珍珠黑的海迅MA、提拉米苏黄的海炫 AA、丝锻银的概念CI-1等4款车型赴北京车展。

  海域MB车身造型洋溢着后现代主义的刚性美感和刚柔相济的协调,颠覆了中级轿车的传统造型观念;运动激情的海迅系最新款——海迅MA为3厢运动休闲轿车,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都将有所突破;时尚的海炫AA将在北京车展上展示与众不同的芳容——“精·彩·关爱”。

  长安集团 5款新品强势出击

  车展上长安集团将组成强大阵容,展出车型达16款,其中新车达5款,包括: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奔奔、陆风汽车的3厢轿车“CV7”和长安投入重金打造的全新概念车——星晴,以及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新型SAV(运动型多功能轿车)“S-MAX”和长安铃木的中级轿车“天语 SX4”;以及被社会广泛关注的马自达3和沃尔沃S40都将在车展亮相。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