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4国家标准难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1:26  北京商报

  近日,3C联盟个人便携式多媒体播录放机(PMP/MP4)技术专业委员会在深圳召开第二次会议,谋划中国PMP标准问题,正如预想中那样,由于厂商之间意见分歧难以统一,此次会议仍是无果而终。

  一位与会者表示:“许多企业都想把自已的企标推为国标,PMP专委会关于中国PMP标准如预料那样还是毫无结果,何况3C或PMP专委会也不能代表国家标准局等权威机构。”

  其实在过去就已经有包括中国电子商务协会、3C联盟、视频协会等在内的多个协会或者联盟试图制定中国PMP/MP4行业标准,但由于意见分歧或者缺少权威,一直到现在没有诞生出可以服众的结果。许多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单靠几个MP4厂商组成的所谓联盟来制定标准是不可行的,像PMP专委会这样的行业协会应该起到更大的作用。不过这次会议的无果而终无疑又令中国MP4市场的规范之日变得遥遥无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