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1:05  北京商报

  1、防冻液是汽车发动机冷却系统用的循环介质,加在发动机水箱中,不仅不腐蚀水箱、水套,不形成水垢,还具有防锈、防开锅的功能。防冻液应每两年一换,要是曾经在防冻液中加入过普通水,那么防冻液即便不到两年,还是必须更换。防冻液的量一定要合适,不同地区和不同车型应注意防冻液的冰点度及型号,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产品不要混用。

  2、冬季路面滑,手刹的作用更多,需要调整好松紧度,停车时一定要拉上,方可保证不慢滑。制动液是汽车液压制动系中传递压力的工作介质,又称刹车油,制动液不能混合使用,以防止混合后分层而失去作用。制动液有极强的吸湿性,容易混进水分,制动液要定期更换,理想状态是每两年或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以确保冬季的制动性能。

  3、入冬后刷洗车辆的次数减少,初冬封釉和打蜡是保养车漆的上策,封釉和打蜡后的车身不易沾水,冬季里不易出现结霜成冰的现象。冬季不宜勤洗车,手刹拉线外皮和减震防尘套不完全密封,容易进水造成冻结,从而影响正常使用。另外,低温橡胶制品老化较快,冬季前最好对轮胎进行保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