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清]“双限政策”使市场稳定而又繁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7:35  新浪汽车

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杭、嘉、湖、绍地区经理彭丽俊(王飞 摄)

  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杭、嘉、湖、绍地区经理彭丽俊向笔者分析了德清县的一些市场状况:德清县在地理上有着特殊的位置——距离湖州市、杭州市很近,德清县的经济分散在不同的产业,缺少块状经济,江铃汽车在全国百强县市中的销量,德清县相对较低。

  面对这些相对的“劣势”,江铃汽车在很早就推行的“双限政策”为维护浙江的市场秩序,稳定价格秩序,良性地开发促进包括德清在内的各个区域市场起到了基本的保障作用。“双限政策”即为“限区限价政策”,禁止跨区销售、禁止压价冲货。江铃汽车设定了严格的市场区域界限,设立了最低限价。为了避免跨区冲货,江铃汽车制定了严厉的惩戒制度。同时也采取了人性化的疏导措施,如果由于顾客的原因,A区域的顾客在B区域购买了一辆江铃汽车,在A区域的公司对此顾客进行了开发、跟踪服务的前提下,B区域的公司则要从A区域购回一辆,以确保顾客和两个区域公司的权利和义务。如果由于区域公司的原因而导致客户的流失,那么客户在哪里购买,就算哪里的销量。

  “双限政策”使江铃汽车的市场稳定而又繁荣。据了解,江铃皮卡在包括德清在内的湖州市占到了整个市场同类车型的56%左右,嘉兴市、绍兴市占到了整个市场同类车型的40%左右。可见,皮卡在德清的竞争力较强。福特全顺在本地也有着很强的竞争力。据一位在营销前线的江铃工作人员介绍说,福特全顺占到了整个市场中同类车型的80%左右。笔者在德清县以及从德清县到嘉兴市嘉善县的路途中,确实见到了比较多的福特全顺,而很少见到其他的同类车型。(于绍乐)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