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鱼和熊掌 我欲兼得--抢先试驾双龙Kyron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7:26  新浪汽车

  在双龙汽车推出首款“轿车型SUV”-Kyron之前,没有人会用安静和舒适来形容一款野性十足的SUV。而自上市伊始,名字里含有无限驰骋之意的Kyron就开始了与轿车的“无限竞争”。在韩国,Kyron曾经以“轿车,请别自卑”,“轿车,在哭泣”的广告来展示其比轿车优秀的讯息;在欧洲,Kyron更凭借超凡脱俗的安静性和动力性能而成为欧洲最受欢迎的休旅车型之一。

  在本应与SUV进行厮杀的时候,Kyron却以舒适和安静作为卖点,向轿车潜在用户“频送秋波”,Kyron真的比轿车还舒适?这是大话还是双龙的自信?最近传来双龙即将把此款车型引进中国的消息更增加了笔者对Kyron的好奇,于是笔者赴韩国抢先试驾了Kyron。

  外观设计将家族符号应用到底。

  来不及欣赏韩国的美丽秋日,下了飞机后笔者搭乘双龙公司的大巴直奔双龙公司总部。远远一排多款双龙车型整齐的停在公司大楼下,最容易发现的就是Kyron,盾形尾灯让他与众不同。

  Kyron的正面看上去劲爆十足,一分为二的格栅造型很尖锐,感觉很犀利。双龙公司介绍说Kyron的设计师是英国人,深谙欧洲人的审美偏好和深厚文化,因此造型计灵感来源于欧洲中世纪骑士的头盔,细细一看还真得很像,由于设计师的缘故,Kyron浑身散发出一种欧洲经典的审美取向。

  双龙的车型设计一向不走寻常路,乍一看Kyron的前脸还真的没看出什么匪夷所思的设计细节,但一转到车后部就发现了惊喜所在:由窄到宽的梯形结构犹如盾牌的五角型后灯,给人以深刻印象,总的来说这款车的造型个性分能得满分。

  Kyron的内饰也追求了一贯的双龙个性。车内众多圆形按钮让人联想到法拉利和萨伯,要知道这些设计元素源自于跑车,在一款高大的SUV上看到实属意外!另外计时板和仪表盘上所体现的一些直线设计也很特别。今天试驾的这款5人座Kyron的特点之一就是座椅有多种排列方式。 多种座椅组合固然是卖点所在,但像Kyron这样可轻松实现多种组合才是真正的卖点——因为有很多车的平铺操作并不简单,需要看使用说明后像看藏宝图一样的反复琢磨才行,而Kyron的优势在于:只要您对车有一点点了解,那就可以在Kyron上一眼找到多种座椅摆放的操作方法了。

  揭开Kyron的轿车诉求之谜

  启动车辆一瞬间,就可感觉到柴油发动机强有力的氛围,是的,这样的声音只属于柴油发动机。不过一旦关上门,一切清晰的概念就变得模糊——如此的安静,这辆车到底是不是柴油发动机?其实,发动机技术的不断发展,柴油发动机的噪音和震动的痼疾已经被人类的技术进步征服了大半。 而Kyron的驾乘性能确实远远超出了一般柴油发动机,安静和动力性能超乎想象,也难怪,这台Xdi200柴油发动机的技术完全来自于德国奔驰,受到欧洲消费者的青睐也在情理之中。

  Kyron装备的奔驰T-Tronic手自一体5档自动变速器具备可感知驾驶者的特征,自动控制变速时点,准确洞察你的习惯。独立悬架系统在转弯过程中发挥卓越的性能,四个轮子各自独立反应,因此可最大限度的抑制车身侧倾。在山道的弯角处,车轮各自灵活转动维持车身的平衡。

  太柔顺了!Kyron 的速度在踩下加速踏板以后就很顺畅的加上来了,一点没有停顿或者滞后,不愧像广告中所说丝般顺滑的驾驭感受(Silky Driving)。而我们说它柔,并不是没有力量的软弱,而是一种可以克刚的柔,其中包含了力量,又不仅仅是蛮横的力量,相同的柔往往只能在高级跑车上看到。

  由于Kyron采用的是分时四轮驱动(4WD) ,平时只靠后轮驱动行驶,根据路况情况可采用四轮和低速四轮,绝大多数情况下控制车辆是很简单的,这主要得益于多功能行驶安全系统的ESP(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 ; 车身稳定控制)。 ESP整合控制刹车的制动力,此外Kyron还装备了防止车翻的辅助装置,而 HDC系统在下坡时能有效利用发动机实现辅助刹车功能。值得一提的是Kyron的遥控钥匙是自充电式的,只要插入匙控就可以开始为钥匙自动充电,而无需更换电池,这一点在同级车中非常少见。

  双龙汽车曾要求所有的经销商都必须配备试乘试驾车辆以满足更多顾客亲身体验该款车。由此也可看到,双龙汽车对于Kyron的性能具有充分自信。亲身驾驶Kyron的时候,我又想起了上市会上双龙公司总裁说的那句话——要让所有人了解双龙Kyron的魅力所在,也更深刻了解了这句话隐含的双龙人的自信。刚上市一年不到的Kyron在柴油车盛行的欧洲市场凭借超低的油耗和动力性能征服了超过30000消费者,这一数字已经超出了双龙的预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