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20万-30万首轮评选凯旋胜出(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18  新浪汽车

  孙东阳:你要开车的话,旁边一个非常漂亮的姑娘开一个领驭,那回头率是非常高的,可能大家在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也是要提心吊胆的。

  梁洪:有的时候反差也是很好的,比如一个娇小的姑娘开一个大车,肯定也是回头率很高的。宝贝猪猪说,包括我们的片花也说,买车要买人气高的,他觉得雪铁龙人气弱点,商伟来说说。

  商伟:我解释一下,其实我们感觉法国是浪漫的,但是你要到法国住一段时间的话,你会觉得法国人生活是很严谨的,其实整个欧洲也是这样的。正是这样,欧洲也是汽车的发源地,也是汽车的鼻祖,当然了,法国人有他时尚的一面,所有的法国车也充满了浪漫的气息。你提到毕加索和赛纳,没有人不认为这是两款好车,为什么没有人买呢,这是前卫和时尚的差异,也许是这样的原因,使中国的消费者望而却步,过不了几年,我敢肯定地说,随着中国消费者审美情绪和收入的提高,会有更多的毕加索和赛纳这样的车不仅叫好,而且叫座。

  梁洪:我觉得雪铁龙的老总说过这样的话,我们永远引领,但是不跟随,引领呢,就容易变成先驱,大家的审美和接受能力,可能还没有到那样一个高度,可能有的时候反应在市场上不像一些大众车型那么受欢迎,但是我们会坚持这条路。这是人家老总说的,至于人民群众怎么看,我们也听听大家的观点。

  很多朋友发短信,我看了一下,说什么的都有,现在意见不太统一,4663说美女,我建议买凯美瑞,那个车品牌非常好,领驭不太适合你,给你老公吧。凯旋吧,我觉得法国人大大咧咧,这个活有点糙,您好好看看。5084说,如果考虑安全性,当然买领驭。

  我们凯美瑞的代表一直在默默听着,还没说话呢,很长时间以来,对日本车的安全性都有置疑,您怎么看?

  袁思洋:大家都说日本车钢板薄,实际科技含量是比较高的,凯美瑞配备了EBS,除了双气囊以外,增加了侧气囊和侧气帘,在被动方面,凯美瑞采用了JOA全新安全车身,这是根据美国日本和欧洲的最新碰撞标准设计的,确保发生事故时,更好地吸收冲击力。另外凯美瑞也使用了可溃缩的冲击柱,可以保证驾驶员的胸部安全,另外凯美瑞还室外了概念座椅,在撞击的时候,有效降低乘客颈部的保护。

  梁洪:刚才你说这些问题的时候,我看宝贝猪猪听得特别仔细,他说了一大堆这个那个,概念和理念。我也想问猪猪,当你看这个介绍的时候,里面一大堆字母,这个概念,那个标杆。

  马欣秀:感觉一个字,晕。

  梁洪:你听完了以后,对凯美瑞的安全概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吗?

  马欣秀:不知道是我的理解有问题还是我对这个汽车技术不理解,我觉得我选车的时候,我可能对车的一些技术性能,指标参数不太清楚。我想这是女人的通病啊,现在炒得最火的就是JOA的技术,但是网上传的照片啊,那个发动机都撞到机仓里去了。当然了,可能事故有特性啊。

  梁洪:现在网络非常的发达,各位都上网。我当然明白交通事故的发生绝对有非常大的当时的各种各样客观原因造成的,但是我想听听您有什么看法?

  袁思洋:我觉得是这样的,这个车发生事故,肯定存在很多的偶然性,比如,速度啊,撞击角度啊,大家可能形成长久的印象就觉得日本车不结实,和德系车在钢板使用上差一点,但是我觉得销量说明一切,包括雅阁也好,凯美瑞也好,销量说明一切。

  梁洪:他用了同样一张牌,人气高的,听人民的。

  商伟:我觉得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情绪和美国人类似,也受美国人影响,这也导致日本车在国内卖得不错的原因,我觉得日本车在北美是一个大众车,品牌影响力很高,但是更高的还是基层群众,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呢。刚才凯美瑞也提到钢板的薄与厚的问题,我还郑重声明一下很多人认为欧洲车钢板厚,日本车钢板薄的原因造成的,其实真正量厚度的话,是差不多的,主要是加工工艺,日本车是冲压成形,欧系车大部分是冷拉成形,因为产生大量的内硬力,使钢板硬度提高。其实汽车的覆盖件对汽车的安全没有任何影响,虽然大家还在强调这个事情。汽车安全与否还是取决于骨架,丰田有一个知名的车身,JOA车身,雪铁龙有一个更有名的车身,叫做整体承载车身,整体承载车身有一个最大的优点是,无论是任何角度发生碰撞,客舱都不会发生变形,客舱不发生变形,人就不会变形。

  梁洪:我觉得商伟太聪明了,表面在夸凯美瑞,实际在夸自己。

  有网友说,领驭的安全性虽然有口皆碑,但是不适合你,适合你老公。我喜欢凯美瑞这款车,很多年以前我一个朋友开的都是这个车系,到现在都开得非常好,因此我觉得是非常耐用的。

  3644说,我建议安全性领驭是最棒的,德国车我信赖。既然猪猪最在意车的安全性,我们一会儿连线场外的专家,来自《新车时代》杂志的主编蓝河老师。

  梁洪:这里是北京交通广播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与新浪汽车联合推出的大型互动直播栏目《我选我车》。我们今天和大家聊的三款车是凯旋,凯美瑞和领驭,谢谢这么多朋友给宝贝猪猪出招啊,现在我们请场外专家的意见。请蓝河老师。蓝河老师您好。

  蓝河:您好。

  梁洪:刚才我们三家车商代表都说了他们自己的安全性,您怎么看的?

  蓝河:我们大多数消费者关注的是被动安全系统,比如安全气囊啊,侧装撞杆啊,这些是一个方面,其实汽车的主动安全是更重要的。就好象这么讲吧,你是喜欢很一个很聪明不摔跤的人在一起呢,还是喜欢跟一个很结实,不断摔跤的人在一起呢。这三款车呢各有千秋,从操控主动安全来说,凯旋在操控方面,在这三款车当中相对略占一点点优势,而且技术层面的东西,也配备的新技术也比较多一些。但是这个车型,本身从尺寸上会稍微小一些,尤其跟领驭相比的话,要小一些,当然一寸小一寸巧,一寸长一寸强,这是从武术层面说的啊,车小一点,操控就更灵活一些,对宝贝猪猪来说,车型短一点比较好一些,我不知道宝贝猪猪是什么类型的驾驶者啊。

  领驭的整体刚性比较好,开的时候感觉整体车身一致性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有比较宽大的后排乘坐空间,领驭在这三款车中,后排乘坐空间是最突出的。宝贝猪猪也谈到家人可能乘坐在后面。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我选我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