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携手朱德庸 奔奔族漫画为奔奔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9:19  新浪汽车

  近日,长安集团闪电签约台湾著名漫画大师朱德庸,将其为网络新锐族群“奔奔族”创作的漫画版权购买,作为长安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奔奔的推广素材。据悉,长安将把朱德庸漫画的“男奔奔”和“女奔奔”作为奔奔推广的主形象,并由此延展到营销的每一个环节之中。

  据了解,长安此次闪电出手并非头脑发热的冲动之举,在为奔奔命名之际,长安就密切关注社会舆论的动向,网络当然也不例外。作为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轿车,网络化和时尚化是日益显著的特点。而网络新兴的概念族群也成为年轻人的时尚标签,长安看来,若能充分利用此特点,运用到产品的推广之中,则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于是,随着奔奔族的兴起和壮大,长安也将CV6巧妙地命名为了奔奔,借着网络论坛的强大声势出海了。虽然,长安并未曾明确承认,奔奔的命名是因“奔奔族”的启发而得来,但是长安还是乐于将奔奔和奔奔族联系起来。

  奔奔族悄然兴起 长安借势而动

  网络世界总是能最先捕捉到时尚的气息,继月光族、布波族、80后等族群的产生和流行后,网络上又产生了一个更具有代表性、更能引起人们共鸣的全新族群――奔奔族。“奔奔族”的悄然诞生,不仅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更是在现实生活中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短短几个月时间,网络和平面媒体都对奔奔族和其代表人物进行了相关的报道,新浪搜狐等知名门户网站更是专门针对奔奔族制作了专题。

  一时间,“奔奔族”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奔奔族有几个最为明显的特征,他们大多出生在75-85年之间,大多处在事业的起步阶段或奋斗阶段,他们对未来充满着梦想和期望,但又必须承担现实沉重的负担,房子、汽车、生活的负担让他们不堪重负,同时他们又具有聪明的头脑和坚强的意志。一个网上流传颇广的帖子里是这样形容“奔奔族”的:“奔奔族”自视甚高,当理想的肥皂泡遭遇现实的挫折而破碎的时候,他们勇敢地拾起破碎的心,继续高举着叛逆、张扬、自由的大旗一路嚎叫着奔跑在事业与人生的道路上。”

  在长安看来,奔奔族的特点和长安奔奔的产品特性非常相似,奔奔的产品优势是外形动感时尚、空间宽阔、动力十足,而奔奔族恰好是追求时尚个性、追求个人的自由发展空间以及追求活力激情生活的年轻族群,二者特点的相似性让长安持续关注奔奔族的发展动态,并借势而动。

  朱德庸奋笔作画 奔奔族渐成焦点

  因《粉红女郎》、《双向炮》、《醋溜族》而家喻户晓的漫画家朱德庸先生,一直非常关注网络上的新生事物,奔奔族的迅速崛起揭示了75——85年间出生的人的生活特点和精神风貌。同时,由于此阶段出生的人正处于中国人口的峰值期,生存压力和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压力空前强大,因而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朱德庸先生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新动向,于近期创作了一系列奔奔族的漫画,其中“男奔奔”、“女奔奔”的漫画人物形象非常可爱,深得网友喜爱。

  由于朱德庸先生的参与,网络世界的奔奔族名声鹊起,奔奔族如何创业、奔奔族应该购什么样的房、奔奔族应该买什么样的车、奔奔族如何经营自己的生活等等问题得到了深入的关注。一时间奔奔族的成长经历、成功案例、奔奔族的榜样等等文章,帖子大肆传播开来,形成了网络世界最绚丽的社会话题。刘翔、高燃、毛侃侃等等精英人物成为奔奔族的新偶像,如何在强大的竞争压力之下,释放自己的能量,开创自己的事业成为奔奔族奋斗的目标。这样,奔奔族就成为了一个年轻的、有活力的、具有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的族群,这个被广泛认同并具有相当影响力的族群无疑会吸引众多商家的关注。

  长安携手朱德庸 开漫画营销先河

  随着网络化程度越来越高,消费者对汽车的了解越来越依赖于网络,而网络人群又以年轻人为主,年轻人群正好是长安奔奔的目标消费群体,同时,由于朱德庸先生的漫画形象深得网络人群的喜爱,而漫画对消费者来说很有亲近感,于是,奔奔族、朱德庸和长安走在了一起。

  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竞争走向白热化,营销大战一轮接着一轮,营销新概念层出不穷。长安奔奔以漫画人物代言,在汽车营销方式上是一个创新之举,虽然漫画人物的名气不如明星人物名气大,但是漫画人物更富亲和力和想象力,而朱德庸漫画的艺术气质将为奔奔的品牌增色不少。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