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先进的8前速自动变速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15:44  新浪汽车

  LS460拥有强劲而高效率的全新4.6升引擎,要如何将引擎的动力能更柔、迅速、更完整的传递引擎动力,就成為丰田工程师们的新使命。

  為了达成这个目标,工程师们跳脱了传统变速箱设计逻辑,创造出世界第一具8速手自排变速箱。传统的变速箱的运作逻辑為:当驾驶者踩下油门时引擎电脑会依据油门踩踏力量,决定变速箱档位与引擎输出扭力,然后引擎输出动力转换為车辆行进动能 (驾驶者踩踏油门 → 档位切换 → 引擎扭力输出 )。在全新LS变速箱中,工程师改变了这个运作逻辑。LS搭载的全新八速手自排变速箱运作逻辑為:当驾驶者踩踏油门,引擎控制电脑会依据驾驶者踩踏力道判断车辆需要的行进动能,然后直接输出需要的扭力与切换最适当的档位。(驾驶者踩踏油门 →引擎扭力输出→变速档位切换 )。如此一来,引擎的扭力输出可以更為线性,引擎的效能输出可以达到更平稳、加速更敏捷,全新LS搭载全球第一具八速自排变速箱。绵密的齿比,使得在低档时,可產生接近轮胎抓地力极限的扭力,在高档时却可维持安静与低油耗

  此外,為了让这具世界首创的八速变速箱,不会因為体积与重量影响运作的效率与油耗。LEXUS特别研发出了新的变速箱製程与材质应用,首先LEXUS的工程师们為了这具全新八速变速箱开发了一个三米高的铸造机具,进行变速箱的铝合金模具铸造。另外為了让减少动力传导的损失与变速箱运作噪音,工程师也针对齿轮的研磨,开发出新的工法,让每一个齿轮表面更為光滑细緻。

  就是如此针对每一个细节的苛求,LS460的全新八速手自排变速箱,不仅能更完整传递来自全新V8引擎的每一分力量,同时让驾驶者在驱策强大动力的同时,几乎无法感觉到档位的变换。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