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威750登场 英伦车从未如此之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4:42  新浪汽车

  10月24日,在经典时尚的流光溢彩中,在气势磅礴的恢弘场面映衬下,荣威750成为无数聚光灯下的焦点。荣威750,上汽打造国际品牌的关键一步,就此迈开。

上汽荣威750

  当然,国际品牌对于普通的中国人来说是相对比较遥远的概念,不过荣威750的出现,却能让人们实实在在感受到,空气里充满了酝酿中的新风潮的气息,那就是:一款地地道道、代表英国汽车价值取向的量产英伦车终于要来到我们身边,而且距离之近超出了以往任何的想象。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荣威750身上聚集了英国汽车的技术基因和气质鲜明的经典元素。荣威750的原型车是罗孚75(Rover75),从产品平台到外观设计,荣威750都择优而从,因此与罗孚75有了密切的血缘关系。

  拿外观来说,典雅修长的雪茄形车身,具有鲜明的英式汽车设计烙印,而造型大气不俗的一体式进气隔栅,是援引当年罗孚75在欧洲首创的设计概念,此外隼眼双圆弧前大灯、立式车灯、外车身的镀铬饰件,无一不流露着英国汽车独有的雍容华贵气质;同级别车型中最长的2849mm轴距,以及后排行政级的1025mm奢侈腿部空间,将英伦舒适演绎得无以复加,也带来了最为扎实的稳定性;就连车厢的内饰也有大量复古风尚的影子,比如仿古仪表盘设计、英式蚝银时钟、以及整体桃木加真皮的装饰风格。

英式蚝银时钟

  至于技术的传承,荣威750可以说是完整地继承了罗孚的“衣钵”,不仅拥有全部知识产权,还拥有了原罗孚的研发团队,包括领军设计师Lindley,此君不仅一手打造罗孚75平台,还是莲花、Mini相关车型的始作俑者。由此看来,荣威750的英系风格在技术方面已经深深浸入骨髓。

  在我们以往的印象中,英国车是屈指可数的几个,劳斯莱斯宾利捷豹、罗孚、莲花,就这么寥寥几个品牌,个个价格不菲,劳斯莱斯和宾利作为顶级豪华车都是天价,莲花是跑车自然价位远胜普通轿车,捷豹、罗孚则因为与皇室贵胄的沾亲带故而身价不低。如果认为以往英系车因曲高和寡,而成为中国道路上的稀罕物,那么作为量产中高级车的荣威750,显然不再势单力薄,可以将英伦气息与格调更广泛地弘扬开来。

  另外,荣威750也力图通过应用大量高级车甚至豪华车技术的方式,来增加自身的亲和力和比较优势。

  比如荣威750的底盘,具有与宝马同步开发的最新设计架构,其中的Z型纵摆臂式后独立悬架、麦弗逊锻铝下摆臂前独立悬架、一次液压成型无缝前副车架都是宝马同样引以为傲的先进技术。荣威750的全铝KV6发动机动力在同级别车型中独占鳌头,达到184马力,按照欧Ⅳ排放标准设计,在先进程度上甚至超过了路虎Freelander搭载的同类KV6发动机,因此达到同级别车中的最高时速220公里也就不足为奇了。

  高度自动调节安全带、水平自动调节自清洗氙气前大灯、W级270公里时速的17寸铝合金轮毂,这些媲美豪华车的高级装备,在中级轿车中也都是难得一见。而荣威750作为一款中高级轿车,诸如先进的Dual-Bus总线系统、完备的安全系统、丰富的舒适配置、考虑周详的人性化设计,也都一应俱全。

  荣威750的出现,可以说在中高级汽车市场吹送了一股强劲的英伦之风,它让人们看到,英式汽车的审美取向,将一扫德系、日系、美系汽车在设计方面日益明显的萧条趋同之感,也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汽车价值理念。是的,荣威750让英伦车近在眼前。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