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研评选标准(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1:35  新浪汽车

  2006中国顾客最满意汽车品牌评选标准及程序

  (1)根据调查问卷和管理现场测评结果加权得分,产生每个奖项的前十名入围;(2)评委通过市场占有率、社会责任、创新力、品牌形象和地区贡献五个大项目对企业做综合评定,产生前三名。具体指标见附表

分类指标

分类指标权重

评选指标

市场占有率

30%

品牌市场占有率

社会责任

20%

国内公益捐赠

保护员工合法权益

守法诚信状况

环保情况

创新力

20%

管理创新

技术创新

品牌形象

20%

消费者支持度

媒体负面报道

地区贡献

10%

纳税总额

雇佣员工数

研发投入

国内采购总额

  2006中国顾客最满意车型评选标准及程序

  (1)根据调查问卷和管理现场测评结果计算加权得分,产生每个奖项的前三名入围;(2)评委通过领先性、性价比、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创新性、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市场占有率九个大项目指标对品牌车型进行综合评定,产生第一名。具体指标见附表

分类指标 分类指标权重 评选指标
市场占有率 15% 2006年度内单个品牌车型销售量占国内所有同类产品销售量之比例×100%
燃油经济性 15% 以汽车行使一百公里所消耗燃油的升数作为参考指标,比较同级别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以节油作为重要的评选参考依据。
领先性 10% 全面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独到的开发理念和开发手段,以精湛的制造工艺和追求驾驶乐趣、讲究驾驶质量,从而使得该车型的技术水平在同级车当中处于领先地位。
性价比 10% 在同档次的车型当中性能最好、配置最高、价格最低的车型为性价比最高。
安全性 10% 包括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让驾驶者和乘客得到最大的安全保障。
动力性 10% 主要指车辆在加速动力方面的最大功率、比功率、加速度三大重要指标。
操控性 10% 指车辆在操控稳定、灵敏、舒适等方面的指标。
创新性 10% 原创性和新技术的应用程序,主要指产品的新颖程度和技术的独特性,是别的车型所不具备的。
舒适性 10% 由消费者针对其外观、内饰、工艺做出评价。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