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MW集团在中国发展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1:02  新浪汽车

  BMW集团在中国的发展

  为了继续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发展,2001年12月份,BMW集团与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一起提交了成立中外合资企业的项目建议书。该项目建议书于2002年7月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2003年3月14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

  2003年3月27日,合资企业合同签约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同年5月23日,公司获得营业执照;7月1日,合资企业华晨BMW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开始运营。

  2004年5月20日BMW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国辽宁省省会沈阳为其合资企业举行工厂正式揭幕庆祝活动。

  BMW集团及其中方合作伙伴在合资企业各持50%股份。计划到2005年,项目总投资将达到4.5亿欧元。在项目中期,沈阳工厂计划年产30,000辆BMW3系和5系汽车,并聘用大约3,000名员工。

  BMW集团董事长赫穆特・庞克博士在揭幕仪式上说:"这个合资企业是BMW集团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我们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以迎接未来在中国可能面临的挑战。我们从来没有将眼光停留于短期的成功,而是要在中国寻求长期发展。我相信通过共同努力,我们的合资企业一定能够取得巨大成功,而合资双方也一定会从中受益。"

  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安先生表示:"对华晨汽车而言,与BMW合作是关键的一步,它标志着华晨汽车以全球化眼光和运作方式进行企业合作的战略取得了成功。沈阳工厂的揭幕将使我们双方在高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上以更快的速度赢得更大发展空间,同时,也将使更多中国客户享受到世界一流品质的BMW汽车。"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