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城郊住宅小区住户超7000即可开公交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0:12  新京报

  北京制定公交线网规划,新设线路从市区向郊区转移

  本报讯 (记者刘洋) 居住人口在7000人以上的边缘集团住宅区,只要条件允许,就可以开设公交线路。昨日记者从交通委了解到,北京将制定实施公共交通线网系统规划,进一步实行公共交通优先发展。

  将开辟公共电、汽车优先车道

  北京市为进一步实行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战略,将制定实施公共交通线网系统规划和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根据北京将形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公共电、汽车为主体,小公共汽车、出租汽车、旅游车、租赁汽车为补充的公共交通客运体系。其中将重点完善换乘系统,调整公交线网结构。开辟公共电、汽车优先车道(包括公交专用道、限流车道、快速路车道、公交优先通行路口等),在城市快速路和主干道上布设公共电、汽车准快速线路,初步建立地面快速公共客运线网系统和以公共电、汽车为主体、小公共汽车为补充的公共客运常规线网系统。

  7000人以上小区可开公交线路

  由于北京城区的扩张,规划将解决重点地区和边缘集团、卫星城住宅区交通问题。

  根据城市结构调整的需要,实现公共交通新开线路从市区向郊区转移,调延线路从外延扩展向内涵发展上转移,突出解决中关村科技园区、商务区、金融区等城市重点地区、边缘集团和卫星城镇的公共交通网络,提高重点开发地区与城市中心区公共交通的可达性和服务水平。

  为方便边缘集团住宅区居民出行,凡居住人口在7000人以上、道路条件允许、有到发车场地的住宅区都将依据公交线网规划布设公共电、汽车线路。对于居住人口相对较小、道路条件不允许的住宅区,充分发挥小公共汽车优势,开辟小公共汽车线路。

  重复系数过高线路将减线加车

  根据公交线网规划,对已具备道路条件,但是尚未布设公共电汽车线路的空白区,通过调延线路弥补这些空白区,并重点向新建住宅小区和居住密集街坊区开辟公共电、汽车线路。在保护旧城区古都风貌的前提下,配合城市中心区路网加密系统的实施,在次干道和支路上,布设进胡同的公共客运交通线路(公共电、汽车线路)。

  规划还将结合旧城区道路特点,减少贯穿性地面公共客运交通线路的开辟。对重复系数过高的线路进行重点消减,采取“减线加车”的办法,有计划地削减重复的公共电汽车线路和站点;采取局部线路调、断、绕等措施均衡公共电、汽车线路分布。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