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技能大比拼 华晨祭出服务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4:56  新浪汽车

  2006年10月29日,经过全国14个区域近千家服务站的激烈角逐,华晨汽车“第二届服务站维修技能比武大赛”在沈阳暂告一段落,借助初赛脱颖而出的28家服务站、46位选手汇聚一堂参加总决赛,冲击团体及个人大奖。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以及消费者消费心理的日趋成熟和理性,售后服务俨然已成为继价格后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决定因素,而售后服务也演变成各大厂家肉搏的第二战场。对于以“品质先,方敢天下先”为经营理念的华晨来说,提高售服水平和维修技术,是铸就优质服务的重要因素,也是保障客户利益、维护企业和品牌形象的基石。

  本届维修技能比赛得到了全国各地华晨服务站的热烈响应,在全国各赛区的预赛现场,比试与学习、较量与切磋的气息弥漫在每个角落,而公正有序的组织工作也保证了各赛区赛事的顺利完成。在福建、江西赛区,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和公正,现场负责人待选手入场后才将试题拆封、复印;河南、河北赛区的比赛内容稍显特殊,考官特意在实际操作考核中增加了对油压的标准检测,有的车辆甚至设有两种以上故障,加大了考核难度;颇值一提的是,河南郑州金客服务站,由于预赛前做好了充分准备,不仅取得良好成绩,也激发了全站人员的学习热情。

  此外,滇、桂、川、渝、藏、黔等各地服务站相继表示,这次活动给服务人员提供了一个提升技能的平台,提高了维修人员解决故障的实际操作能力和效率,包括故障判断和解决的时间、使用仪器和工具的熟练性以及思路的准确性。毫无疑问,这场比赛不仅提高了维修人员的维修技能,增强了服务人员准确判断客户需求和业务处理技巧的能力,同时也为降低返修率,提高客户满意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华晨汽车售后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的目的,是通过比武提高华晨汽车售服人员的素质,增强终端服务人员的团队意识和整体品牌服务意识,力争通过多方面的努力打造华晨汽车售后服务的强势品牌。据了解,本次活动范围涵盖了全国近千家各级华晨服务站,参赛技术人员高达500多人,比赛内容包括常见的故障维修、日常保养维护、疑难问题解决等,与上一届相比,无论在参赛人数、覆盖地区还是规模影响上都有大幅增加。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