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的奢华“行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0:08  重庆晚报

  108万元级别的豪车意味着什么,富贵?成功?地位?还是不刻意的炫耀?对凯迪拉克的“镇山之宝”———全功能超豪华SUV·ESCALADE凯雷德来说,这些好像都是,又好像都不是。

  见过回头率高的,但没见过回头率这么高的。本地经销商美凯邀请我进行公路试驾,开着这台庞然大物,我发觉自己仿佛变成了一台移动广告车的司机,路上其他司机仰视的目光里面,除了吃惊就是疑问,估计想的是这样的大家伙到底能跑多快。我在绿灯亮起的一瞬间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庞大的身躯丝毫没有影响起步速度,2秒钟之后,好奇的人们已经在身后感叹了。要知道凯雷德这台6.2升V8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也很惊人,296kw的最大功率、565Nm的峰值扭矩。在美国,这台车还不只是表演速度的工具,换挡杆上的小按钮可以立即让它变成一台拉动游艇的拖车。

  大,霸气,天生领袖气质,这是凯雷德给我的最强烈的印象。实际上,在我试驾之前甚至怀疑这台大车是否符合亚洲人的品位。凯雷德的长、宽、高分别是5142、2008、1927mm,轴距达到了2946mm,被称为全尺寸SUV。但当我踩着发亮的踏板坐进驾驶室,椅子的高度和包容性非常好,视线也很开阔,没有想像中由于身型小而变成“无人驾驶”的情况。

  这款车的历史并不长,1998年推出了它的第一款SUV车型,2001年推出了第二代凯雷德,到去年底,两代凯雷德一共卖出了236007台,占据了美国豪华SUV市场总量的36%。凯雷德是全时四驱版,这让它存在的意义并不在于越野驾驶,而真正的战场是城市公路。换句话说,它更像一个移动的行宫,霸气奢华,派头十足。

  这样的行宫动起来需要多少汽油?官方网站上公布的凯雷德城市综合油耗是18.1升/100km,高速行驶油耗是13.1升/100km,在重庆城市综合路况测试基本上是20升。听听有些吓人,但谁让它霸气十足呢。当然,6挡变速箱的高速挡较好地抑制了油耗,当巡航车速100km/h时,转速也才1500rpm。记者李璐

  网络编辑:王敏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