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过硬 中国重汽领跑首钢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3:57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我们采购的重型车基本上全部都来自中国重汽,过硬的品质和国内首屈一指的重型车服务体系,让我们和中国重汽建立起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品质过硬 中国重汽领跑首钢汽运--访首钢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关志发

  中国重汽发动机从去年10月份开始装配整车以来,已有一年的光景,今年 4月份,在斯太尔技术平台上进行17项改进的发动机实现量产,紧接着自主欧Ⅲ排放标准的发动机也量产,继节油Ⅰ号之后又推出了以节油II号发动机为动力的节油产品。

  中国重汽在新发动机的助威下,销量节节看涨,前9个月就已经完成了去年全年的销量,作为物流市场的“老大哥”,中国重汽为何在物流市场持续受到用户的青睐呢?日前,记者采访了首钢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关志发。

  “重型车都采购中国重汽的”

  “我们首钢汽运目前有400多辆载货运输车,其中70%左右的重型车全部是中国重汽,而我们采购的重卡一律都是中国重汽斯太尔、斯太尔王等车型。”刚一打开话题,关志发就用数字来说明中国重汽车型在首钢汽运车队中的地位。对于全面代替潍柴,中国重汽发动机也有自己的看法。

  “中国重汽发动机主要反映在对一些关键部件的技术改进与提升,如供气系统、供油系统的改进,主要是采用了新的喷油泵(PS8500),以带放气阀的增压器代替原有的普通增压器,这样就使供气系统和供油系统匹配更加完善,提高了发动机的经济性和动力性,大家都认为节油Ⅱ号百公里油耗降低可达3至5升,比国内同类产品油耗降低10%以上,从使用来看,确实如此,我们各个车队的反响都很好。”

  中国重汽发动机在短期内得到市场认可,销量稳定增长,从客观方面来讲,除了中国重汽整车过硬的质量、优异的服务外,中国重汽在深厚的技术储备基础上,对发动机进行全新改进,进行提升,做到短时间内很好地和整车匹配,大大减少了原来发动机存在的一些小毛病,这样很快就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实际上,我们从车队成立之初就采购了黄河王,以后随着中国重汽斯太尔、斯太尔王在市场上的良好口碑,我们就开始陆续采购了,在多年的使用过程中,我的感觉是国内目前最好的,现在国内重卡车型很多,我们选择的余地应该来说是很大的,但我们坚决选择中国重汽,这一选择我认为是最好的。”

  关志发透露了一个细节,那就是首钢采购一般都要听各分公司、各车队的意见,由于中国重汽在车队中的口碑,每次采购,大家都是建议使用中国重汽斯太尔、HOWO车型。近年来,国内重卡产品日渐增多,但中国重汽能长久保持良好的口碑,持续受物流市场的宠爱,实属不易。

  “性能、服务均有优势”

  关志发告诉记者,首钢汽运主要是从事运输矿石、钢材、钢坯等,对车辆的性能要求很高,因此,他们对车辆的采购是很重视的,目前,在公司运输的全部来自中国重汽的200多辆大重量的重型车,多年的使用,性能和服务让车队很放心,因此,已经和中国重汽结成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关志发表示,斯太尔技术在中国重汽的深厚积淀,加上中国重汽很强的消化吸收能力,长期以来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最适合的改进,所以,在目前重卡产品层出不穷的时代,仍能够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比如说,中国重汽就很会根据中国南北方的使用差异,进行很有针对性的改款,体现了多样性,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地完善(产品结构),他们很重视用户,技术部门经常下来到用户中间进行大量的市场调查,产品方案不断地提升、改进,推出了最适合市场的产品,性能一直很稳定,市场很放心,这样就牢牢地占据了市场份额。”

  对于目前中国重卡需求转向豪华、高端的发展趋势,关志发认为,这肯定是以后的道路,但现阶段,市场还是最看重性价比及如何最能适合市场,他们采购的中国重汽车型都很适合北方市场,中国重汽的中卡产品也出来了,性能估计也很不错,也要大量采购。

  “它(中国重汽)有一套国内首屈一指的重型车服务体系,口碑非常好,这就是很大的优势。”关志发告诉记者,中国重汽车型由于有完备的服务系统,配件市场做得很好,价格也很便宜,所以维修非常方便、简单,一个电话就能很快解决,不会耽误运输出勤率。记者 裴达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