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车再成车市热点 全方位大战将不可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09:30  信息时报

  豪华车市场再次成为车市热点 技术价格和服务全方位大战将不可避免

  近日,豪华车市场再次成为车市热点。随着多款新车的加入,多个豪华品牌准备在该市场大干一场,这使得这一市场竞争迅速走向白热化。我们看到,仅近段时间,国内最著名的豪华汽车品牌雷克斯斯、宝马奔驰、VOLVO、奥迪凯迪拉克和奔驰都有新车推出,一些新加入者如日产Infiniti(英菲尼迪)和自主品牌红旗也不甘示弱,足见一众豪华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而他们之间的技术、价格和服务全方位大战将不可避免。

  一汽红旗HQ3剑指奥迪

图为传闻已久的红旗HQ3

  “红旗HQ3已经实现量产,4.3L和3.0L两个发动机系列的产品将于11月16日同时上市,届时将宣布该系列产品的市场售价。”日前一汽轿车销售公司红旗销售总经理王天刚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表示。

  据介绍,红旗HQ3源于日本丰田顶级平台的majesta车型,相当于雷克萨斯平台技术。目前拥有进口4.3L和国产组装3.0L两个发动机系列的产品。此外,还定单生产防弹和加长型两款车型。

  王天刚表示,HQ3生产准备工作历时一年半,都是一汽集团依托自己的研发技术生产的。在产能方面,一汽集团将具有50年历史的红旗生产线按照国际高级车工艺标准建成了年产能达1.3万辆的生产基地。明年市场目标为8000辆。

  据他透露,目前HQ3的销售形势非常好,4.3L尤其被时常看好,已接单近2000多台,远远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今后,HQ3的市场主体和发展方向主要是大客户销售,而私人高端市场的进一步开发也步入正轨。销售方面将采取直销和在国内主要城市建设产品陈列展示区的方式,售后服务目前暂时利用一汽奔腾的网络。   

  对于红旗HQ3的未来市场和发展方向,王天刚概括认为:“红旗定位于高级公务用车和礼宾用车,以及有社会责任感的成功人士用车。”而在市场推广中,战略上将充分发掘红旗的历史文化,强调它的历史使命;战术上则是在高智能配置和价值上挑战奥迪,奔驰宝马等竞争车型,价格上50~70万元的定价又有极大的竞争力。

  凯迪拉克 凯雷德售价108万元

豪华SUV凯迪拉克凯雷德上市销售定价108万元

ESCALADE凯雷德外观

  11月6日,上海通用汽车公布了超豪华SUV凯迪拉克ESCALADE凯雷德的售价,108万元人民币。据了解,自从今年7月广州车展亚洲首映以来,凯雷德迅速赢得众多成功人士的青睐与关注,在价格还未公布的情况下,已经接到了许多订单。

  凯雷德作为全功能超豪华SUV的先驱,自上市以来在国际市场屡获殊荣,而今年三月出世的第三代凯迪拉克凯雷德更是此类产品的巅峰之作。业界人士分析,凯迪拉克将这款标志型产品引入中国,不但有力提升了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与地位,体现了凯迪拉克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豪华车市场、甚至百万级的超豪华市场的潜力。

  进口日产 豪华品牌英菲尼迪进入中国

 
图为全新英菲尼迪G35

  日前,酝酿已久的日产汽车豪华品牌Infiniti(英菲尼迪)正式登陆中国大陆。按照计划,Infiniti(英菲尼迪) 产品将于明年在中国市场上市。

  尽管Infiniti(英菲尼迪)品牌从来没有在中国被正式介绍过,但由于其在国外市场的出色表现,已经在一定范围内被国内大众所了解和认可。为了在全球范围内保持一致,Infiniti(英菲尼迪)使用了全球统一的名称,在中国则选择了拼音发音最相近的名称。

  自1989年发布以来,Infiniti(英菲尼迪)成功于北美市场,美国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辆。据悉,目前,Infiniti(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开发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中。中国大陆经销商的招募自2005年底就已在全国主要城市展开;2006年7月Infiniti(英菲尼迪)在北京与经过严格甄选的候选经销商签订了意向书,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十家经销商被授权成为候选经销商;10月,中国大陆的首家经销店破土动工;按照计划,Infiniti(英菲尼迪)将于明年在中国市场上市。

  奥迪 07款A6L跃入豪华车“战局”

  定价59.39-85.63万元

  11月5日,距离北京车展开幕还有13天,一汽大众奥迪在海南三亚宣布装备全球最先进FSI发动机的07款A6L上市:3.2升V6FSI(基本型),售57.39 万元,最高配置售64.72万元,3.2 升V6FSI quattro售70.13万元, 4.2升V8FSI quattro售 85.63万元。

  装备FSI的发动机,是07款奥迪A6L的最大特点。FSI是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的词头缩写,意指燃油分层喷射,装备此技术的发动机与传统发动机相比,有三大突出优点:动力性显著提高、输出更高的功率和扭矩、燃油消耗可降低15%。同时,具备奥迪独有的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让07款奥迪A6L的性能显得特别突出,最直接的就是其发动机功率得到了几十个千瓦不等的提升。

  业界人士分析,作为目前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豪华轿车,奥迪A6L的定价与竞争对手比,仍然有很强竞争力值得关注的是,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有宝马、VOLVO、奥迪、凯迪拉克和奔驰五大豪华车品牌已经或即将杀入豪华车市场,而且这些车型都是直接竞争对手,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说,这一领域市场增长空间大、利润高是两大诱因。但毕竟市场空间有限,一场“豪华中级车”大战似乎不可避免。

  时报记者 周涛 熊成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