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定安路上13道坎 绊人硌车没人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6:44  北京晚报

  丰台区定安路两侧的减速坎砌好快一个月了,这13道横在家门口的水泥“门槛”让住在定安西里和定安东里的居民特别堵心:半尺多高的减速坎又陡又滑,不但残疾人骑着三轮摩托车难以通过,就是骑车人过坎也时常人仰车翻,摔伤人的事三天两头发生,不少居民宁可违章逆行也不愿过减速坎。出行不便的居民给12345市政府便民电话说:职能部门实施措施能否人性化点?

  500米路段13道坎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定安路,这条路的东西两侧各有一条隔离带将机动车道和自行车道隔开,从赵公口桥到北侧的刘家窑路口500米长的路段内,凡是出入小区或商店、饭馆的隔离带豁口处,都被严严实实地砌上了一道道水泥减速坎,记者数了数,一共13条。居民驾车或骑自行车出行,必须要过减速坎。

  据记者观察,这些减速坎高低宽窄尺寸是一样的,拱起的最高部分距路面至少有20厘米,甚至比相连的马路牙子还高。水泥减速坎的拱形坡度很陡,而且在轮胎的摩擦碾轧下,水泥表面已变得十分光滑。车辆正面通过减速坎时,不论快慢都会造成幅度较大的颠簸,如果骑车人从侧面斜着通过,则很有可能因坡度大车胎打滑而摔倒。

  半小时出现四次险

  记者在定安西里18号楼下采访居民的半个小时中,眼见四起险情。先是路东超市门口的一条减速坎前,一名骑车女子在通过减速坎时因坡陡坎滑,连人带车重重地摔倒在机动车道内,幸亏行驶在外侧车道的车辆紧急躲避才没有发生惨剧。这位女子摔得不轻,自己都站不起来了,最后在同伴的搀扶下才一瘸一拐地走上人行道。那一幕还让人惊魂未定,记者面前的减速坎也出现了状况:一辆伊兰特过坎时因坡陡接连3次熄火,最后轰着油门才算渡过“难关”,另一辆想进小区的夏利车通过减速坎时拖了底。还有一位骑车接孩子放学的母亲,通过减速坎时一打滑也险些摔倒,好在及时站稳,母子才避免了意外。

  老幼病残出门犯怵

  腿有残疾的居民沙先生告诉记者,定安西里和东里有不少老年人和残疾人,20多天前大家看着砌这些减速坎时,想让工人们降低点高度,可工人回答是按照有关部门的设计施工的,不能改变。减速坎建成后多次摔伤居民,沙先生曾多次向路政、交通、街道反映,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现在岁数大点的居民和残疾人出门都犯怵,大家担心:一旦遇上雨雪天,这路就更没法走了,肯定会摔伤更多人。本报记者杜新达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