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指路标志系统状况的问卷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6:07  新浪汽车

  道路交通标志是连接道路与道路使用者的一座必不可少的信息桥梁,道路的诸多信息都是由这些标志传递给道路使用者的。因此,标志设置的好坏(例如设置的地点是否有利于识认等)、信息提供的是否清晰、明了等因素从某种程度上决定着道路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或间接的影响着道路安全的状况。

  有鉴于此,交通部公路交通安全工程研究中心秉承“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思想原则,广泛地听取各界的声音――特别是机动车驾驶员的声音,以期达到道路“交通标志设计原理――设计标准――服务要求”三者有机结合的基本目标。

  以下,是我们针对指路标志系统的一个问卷调查,希望广大的司机朋友大力的支持、多多的参与。

  谢谢!

交通标志状况调查
在您驾车外出时,是否有迷路的经历,如果有,您碰到的情形主要是(选项不超过三个):
一些路口没有标志板,导致您开车错过了该转弯的路口;
路口有标志板,但您没有看到;
路口标志被树木或其他东西遮住了,您看不到上面的文字,所以错过转弯路口;
标志上指示前方可到达A地,而后面的标志板中再也没有关于A地的任何信息,从而导致您不知道究竟是还没到A地还是已经过了A地;
前方标志中没有提示这里修路,您车驶进来后才发现,而又没法倒回去,只能绕路,从而导致迷路;
前面的标志指示下一地点为A,而在您到达这一地点后却发现标志中指示该地为B,从而迷惑;
您要去的地方就在附近且比较有名,但是所有的标志中都没有指示该地点的信息,导致您不知道怎么走。
其他

  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