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EEZA概念车北京车展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4:53  新民晚报

  

  记者日前从上海大众获悉,上海大众集20余年积累的自主创新和开发能力推出的全球首发概念车NEEZA已经设计完成,将在本月19日开幕的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上首度公开亮相。

  神话元素齐聚一身

  NEEZA其实是中国神话人物“哪吒”的德语发音,NEEZA概念车就是这么一款融合了中国神话元素和大众汽车风格的产物,设计灵感和中国元素都来自哪吒。

  整车以“中国红”为主色,前脸双U造型成为上海大众特有的品牌特征,进气格栅运用了中国传统窗格的镂空图案,前大灯是哪吒一样的丹凤眼造型。和这些细节异曲同工的是NEEZA的中国传统牌匾造型云纹牌照板,和风火轮设计的轮胎胎纹,都用了传统的中国式线条。后灯是运用了天圆地方的LED发光晶体,里面是方的,外面是圆形,而后盖打开时,是梅花形的安全指示灯,都是中国特有的图腾。轮毂设计灵感源于哪吒的武器——火尖枪。

  受哪吒混天绫启发,全车内饰主要采用不对称形式,再加上无B柱对开车门设计、全天幕星空车顶、感应式弹出门拉手以及整车时尚的高科技电子、电器装配,都给NEEZA带来一种强烈的未来感。

  自主开发跃上台阶

  作为首款具有国际水平的本土开发概念车,NEEZA将最新汽车科技成果与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巧妙地融合一体,也是对上海大众20年来积累的自主创新和开发能力的一次检验。

  事实上,NEEZA这款车在2004年7月就确立了设计方向,到2005年12月份试制车间正式开始整车制作,这也是上海大众设立的探索未来汽车造型发展的研究项目。该车外型设计兼具跑车的野性、激情与多功能旅行车的实用,体现了上海大众对传统车型的突破性尝试,它既代表了上海大众未来5年的造型发展方向,也是大众汽车造型语言的中国化阐述。

  上海大众内部人士表示,从长期规划来看,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概念车展出,将是上海大众进入真正意义上的自主研发,显示了上海大众强大的整体开发实力和对中国未来汽车市场的一种理解和把握。

  “真戏假做”目标量产

  实际上,NEEZA不仅仅是一款“品牌概念车”,它同时也是一款“量产车概念车”,这意味着NEEZA并不会在车展后就被束之高阁。

  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告诉记者,本来是考虑将这辆车直接投入生产的,不过还是希望通过车展让概念车来接受公众的检验,实实在在地在车展现场进行多种形式的调研,看公众是否接受这种造型、这种尺寸、这种功能、这种档次的车型。领驭和POLO劲情劲取的成功让上海大众尝到了尊重市场、尊重消费者的甜头。在这辆概念车开发的一年多的过程中,上海大众也在不断地调研,不断地运用调研结果。

  他表示,NEEZA概念车是很实在的,绝不是为了作秀。今后在此基础上完全可能推出大批量的量产车,而且不仅是一种车型,很有可能会演变出几种车型。在不远的将来,消费者将有望在上海大众的后续车型上真切体验到其诸多亮点与设计精髓。刘朝晖张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