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达汽车的制动改装记录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0:49  新浪汽车
捷达汽车的制动改装记录报道

捷达汽车的制动改装记录报道

  新浪汽车讯 等待许久的双活塞刹车分泵,终于在上周末从机场接了回来。这套来自德国,升级JETTA刹车系统的套件是由:双活塞分泵,分泵支架,280X22MM刹车盘及加大刹车片组成。

  拿到这批零件,马上奔赴修理厂。指示修理工拆掉原车前刹车系统的所有东西,只

  留下刹车油管。按照装配顺序,先是替换下来原车256MM刹车盘,安装288X22M刹车盘,这套刹车盘的孔距是4X100的,与原车尺寸相同。然后安装刹车分泵支架,这是非常重要的一道工序,因为这个支架比原车的支架大了不少,既要容放下288MM直径的刹车盘,又是盛放加大刹车片的容器。一切顺利,分泵支架,刹车片都成功的装了进去,安装双活塞刹车分泵是最后一道工序,到现在为止,刹车分泵的安装只是上紧两颗螺丝的事情了。

  当扣上轮圈后,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这套制动系统将一个15寸轮圈塞得满满的,刹车分泵与轮圈内侧的距离仅仅不到10MM。值得一提的是,配合使用的加大刹车片,面积比原车刹车片增加了20%,同时刹车盘直径从256MM增加到288MM,制动力臂增加了16MM,刹车分泵由原车的单活塞52MM直径增加到双活塞45+43MM直径,整套刹车系统应该是充分提高了制动效率。

  制动管路放完气后,迫不及待的开出修理厂磨合刹车。开始的10公里,制动系统就象踩上了棉花,全是软绵绵的,根本没有改善的感觉。随着刹车片与盘摩擦的时间递增,制动脚感渐渐增强,开始放开胆子把车速提高一些,随后的刹车减速度感觉越来越强烈,当按照以前习惯的方式踩下制动踏板时,减速度感觉与以前完全不同,车子非常稳健的由100KM时速瞬间减到了20KM/H,最让人不能忍受的是,在一条每天都要经过的弯道上,我按照以往的习惯,由90KM时速在进弯前减速至60KM,然后加油出弯,结果我那天在同样的位置减速,没想到的是,由于减速度太大,还没到弯道入口,车子几乎已经减到了20KM,都快停了下来,根本无法向以前一样60KM通过了。无奈下,又试了几次,最后只有推迟踩制动的位置和时间,才能保持与原来同样的速度过弯。

  通过这次制动升级,解决了一个困绕长久的问题,就是后盘式制动在刹车过程中过早抱死的问题,由于前后刹车盘直径的拉大,在后刹车盘还没有抱死之前,前制动系统强大的减速度已经将车辆几乎刹停,所以到现在位置,我的车不但后轮没有出现抱死,连前轮都没有出现抱死的情况,这完全是出乎了我的意料。(来源:改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