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今年销量可能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9:25  中国经济时报

  日前,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在北京宣布了07款蒙迪欧新装版上市的消息,同时他预测说今年该公司的销量可能“翻番”。

  据汤德为介绍,长安福特马自达今年前三季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7%,销售各款汽车总计87930台。他估计由于07款蒙迪欧新装版的推出,将进一步推动这一良好增长势头,预计2006年全年销售总量将超过12万台,实现130%的增长。

  据了解,福特福克斯在2006年前三季度共售出49259台,成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前九个月销售创纪录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特别是今年8月19日才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的福特福克斯两厢版,较此前的三箱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凭借其更为时尚动感的特点,迅速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与欢迎。福克斯两厢版的上市对三厢版作了很好的市场互补,目前两厢与三厢版的销售比例为3?7,预计年末将达到4?6,并将于2007年实现5?5。

  “而06款蒙迪欧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依然稳固,今年1月至9月期间共售出35750台,同比增长33%。”汤德为说,“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快速发展。我们会不断推出新的车型,丰富产品阵容,以保证在产品销售和市场份额占有上取得更快的增长。”

  汤德为表示,“除了重视销售增长之外,我们更加看重如何能够帮助经销商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以及提高客户的满意度。今年前三季度有关调查显示,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服务满意度实现了50%的增长,超过预期。”

  他同时透露了新车引进计划:一款在欧洲市场获得巨大成功的全新车型S-MAX将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国产。该款车型是福特品牌最新”Kinetic Design(动态设计)”理念代表,该理念将应用于福特未来的许多产品中。

  随着国内市场份额的迅速增大,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在积极扩张产能。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工厂的产能扩建已完成,产能可达20万台/年产。而2005年4月开工的南京整车生产基地也进展迅速,将于2007年正式投产,初期产能为16万台/年产。届时,长安福特在南京和重庆工厂的产能总量将达36万辆,是五年前公司成立之初的18倍。

  在进一步扩大产能的同时,长安福特马自达不断加强经销商网络建设,并实现每周一家4S店的发展速度。目前国内已拥有4S店137家,预计今年年底将达到164家,接近2004年的3倍。本报记者 董小荣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