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车市价格战降温相对稳定 小幅优惠穿梭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7:5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10月份,浙江车市大部分车型没有出现大幅度的波动,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对于不少经销商来说,暂时的平稳背后,堆积着的是年底前冲量的任务,如果从现在开始倒计时,留给他们的是近两个月的时间,而留给消费者的将是更为广阔的选择空间。

  经济型轿车:价格相对稳定

  价格的频繁变动显然不是经济型轿车的一贯作风,相对较低的利润致使很多品牌动作更为谨慎,对于经销商来说,给自己留有足够的空间,才能在面临重大挑战时有更为灵活的手段。

  飞度在9月份一波冲击后,优惠从1.9万元回归到了1.5万元左右,这是4S店的战略性调整,不至于在接下来的竞争中过于被动。新POLO在浙江的价格还是突显了其一贯的沉稳,乐风1.4 SE MT守住了8万元的底线;雅绅特小调了售价,1.4L手动舒适型卖出了7.5万元的低价;标致206浙江的价格迟迟未动,看来限价令还是取得一定的效果。

  货源紧加上不错的销量,福美来2代10月的价格没什么变化。而西耶那利亚纳等相对边缘的车型价格也是相对稳定,优惠幅度继续停留在1万元上下。

  中级轿车:小幅优惠穿梭其间

  作为北京现代的头号功臣,10月伊兰特1.6L 手动标准版价格为9.48万元,1万元的优惠一直从月初走到了月底,虽然销量下滑但还是挺住了上月的最低价格。凯越则小降一些,优惠在1.5万元左右,1.6 MT-LX 舒适版的价格为10.28万元,总体价格要略高于伊兰特。而07款赛拉图则是一举跌破10万元,想通过降价尽可能瓜分剩余市场,虽然1.6L GL 手动版仅售9.78万元,但是市场反应一般。原本市场占有率并不靠前的标致307受困限价,表现平平。

  两厢福克斯在经历上市的一片火热后,热度持续,但因为有多家经销商同卖一个品牌,互相之间的竞争在所难免,10月份,出现了近2000元的小幅优惠。价格相近的颐达骐达价格稍有下调,但相对于淡季的最低价还是有一定的差据,目前的优惠维持在1.5万元左右。而一贯稳健的奇瑞,10月份终于按耐不住,东方之子价格优惠扩大到了5000元。

  中高级轿车:部分车型加大优惠

  当初凯美瑞在进口佳美的良好口碑下,重拳出击中高级市场,对各款车型都产生了不小的冲击。由于货源紧缺,加价销售又一次出现在各地汽车销售市场,浙江也不例外。雅阁虽然一直是这一市场的领军人物,但也不得不靠降价来巩固市场,2.3万元的优惠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2.4L自动舒适版为21.7万元。新马6的价格则是一路下走,2.0 L手动挡目前已经跌破17万元。领驭凭着自身过得硬的品质和不错的销量,10月份价格还是相当的稳定。

  远舰等车型已经显出疲态,毕竟车型相对较老,尽管曾经有着不错的市场,但是在众多车型的挤压之下,已经力不从心,降价举动也就在情理之中了。06款远舰跌破了15万元,价格已经跌入中级轿车区间,但是尽管如此,其市场前景还是相当有限。

  高级轿车领域,奥迪宝马等车型价格变动都不大。06款奥迪A4 1.8T手动基本型价格为27.24万元,相对指导价也仅有3000元的优惠。由于高级轿车市场的需求并不会如其他市场那么大,竞争激烈程度相对缓和得多,价格的波动自然也相当有限。小军 赵锋 本报记者 方政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