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改写中高档车市格局 争夺市场话语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23:45  北京商报

  一汽奔腾热销、上汽荣威高调发布、红旗HQ3即将入市……自主品牌轿车终于摘掉了长久以来压在头上的“低价格、低档次”帽子,以高性价比、强竞争力杀入高档车阵营,欲与合资品牌一决高下,分得一杯羹。

  一汽奔腾自今年8月18日上市以来,订单首月就达到7466辆,目前市场供不应求;10月24日,上汽自主品牌轿车“荣威”亮相,引起业界强烈反响。

  自此,我国自主品牌轿车终于摆脱了消费者心中“小排量、低价格、低档次”的传统印象,强势杀入中高档车这一竞争最为激烈的阵营,打破合资品牌车、进口车一统天下的局面,势在改写中高档车市格局,争夺这一细分市场的话语权。

  奔腾划时代“地震”

  今年8月18日,我国第一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奔腾上市。奔腾市场价格公布的一刻,业界惊呼“地震了”!

  奔腾上市不仅填补了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自主品牌的空白,同时也实现了国内汽车工业“技术与品质”的大幅度跨越。一汽奔腾上市首发阵容涵盖了2.3L、2.0L两个排量级的6款车型,其中2.0L手自一体舒适型售价仅为15.18万元。

  一汽奔腾采用日本和欧洲汽车技术最先进部分,消费者及业内专家在对一汽奔腾的亲身体验中,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奔腾引发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大变局。

  荣威750历史性颠覆

  10月24日,上汽集团首款中高级自主品牌产品荣威750亮相,这是上汽首款中高档自主品牌产品。荣威750首批入市的两款车型将分别是2.5L豪华型、精英型和1.8T豪华型、精英型。

  业内人士分析,荣威的亮相将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传统印象与定位的一次历史性颠覆。上汽在荣威750上不惜血本的高端配置,证明了上汽打造国际品牌的真实用意,这将使其有实力在未来竞争中与其他新一代中高级车比拼。据透露,荣威的售价预计将在24万-32万元之间。

  红旗HQ3争豪车天下

  红旗HQ3是源于丰田顶级平台的majesta车型,相当于雷克萨斯平台技术,配置优于同级别车型,是我国第一款自主品牌的高端豪华轿车。据悉,红旗HQ3将于本月16日上市,在定价策略上会瞄准奥迪,与奥迪一争高下。

  红旗HQ3定位于高级公务用车和礼宾用车,该款车是红旗品牌回归豪华迈出的第一步。一汽集团同时还在红旗HQ3的基础上,自主开发了更高级别的红旗HQ3加长车和防弹车,以弘扬红旗这个中国第一品牌的精神价值。据悉,这两款新车将亮相北京国际车展。(王万利)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