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安全使用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22:45  北京商报

  使用车辆之前先环视检查车辆外观是否在停放期间受损,前后车牌照是否完好。目测轮胎气压是否有异常,并使用胎压表定期对轮胎气压进行检测。

  启动发动机之前首先应踩下制动器,手动挡车辆还需确认是否在空挡挡位置,防止车辆发生意外移动。

  启动后检查各仪表及指示灯是否正常,用耳朵听发动机工作噪音与往日是否有异常变化,并适当预热之后再开动车辆。

  定期检查检测与行车安全有关的附属设备:灯光系统、雨刷和玻璃清洗器、后视镜、玻璃除雾装置等。

  杜绝一切驾驶中的不良习惯:打手机、调整收音机、调整后视镜、调整座椅位置等。

  不要随意改装车辆:不正规的改装会对车辆安全造成隐患。

  在封闭空间内(如车库)启动发动机时小心尾气中毒。

  在侧向风中减速行驶,尤其是底盘轻重心高的车辆。

  山路停车时,将转向盘打向山体方向。

  车辆在行驶中禁止为了节省燃油而将发动机熄灭后滑行,原因是下列系统将受到影响:动力转向系统;制动助力系统;自动变速器的油泵。

  常时4驱的车辆,当中央差速锁处于锁止状态时高速驾驶是非常危险的。

  张立维 北京市汽修公司三元桥丰田技术总监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