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TV打造车展直播品牌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22:45  北京商报

  

  两年一届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从1990年创办以来,已经走过了17年的发展历程,成功举办了八届。目前,北京车展以其盛大的规模,超高的国际化程度,厚重的文化底蕴,成为有望与日内瓦、巴黎等国际车展并肩的全球顶级车展。作为今年全球A级车展的收官之作——2006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11月19日至2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和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2006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06)将是一次全球汽车业界的盛会。而作为历届北京车展的报道媒体——北京电视台,今年也组建超强阵容,采用全新报道形式,在全国媒体当中率先推出车展实时现场报道。

  从11月19日开始,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和北京9套公共频道将连续9天,固定在每天下午的3时至5时,并机直播车展盛况节目——“车宴盛典”。这档由北京电视台百余名记者全情打造的车展直播节目,由著名主持人、车界大腕、汽车专家和企业精英一起带您品味本次车坛盛事。

  每天的节目由展会焦点、新车鉴赏、展台选秀、直击展商和观众互动环节5大板块组成。

  展会焦点:该板块力争将车展上最打眼的新闻一网打尽,本次车展除了新车发布之外,场内场外还会有各种值得关注的新闻,比如:有关汽车价格战的消息;各参展商为了吸引眼球而精心设计的各种标新立异的节目;国展中心周边的停车位及交通信息等等内容均包括其中。

  新车鉴赏:由外景主持人到展台现场详细介绍在车展上发布的新车及概念车。

  展台选秀:该板块将与在车展上举行的汽车模特大赛结合在一起,每天推出5位参赛模特,以提前制作完成的3分钟左右的短片为内容来推荐每一位模特,观众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或登录《红绿灯》网站参与评选。

  直击展商:该板块每天将邀请一位知名汽车企业的重要人物,在现场演播室与主持人及特邀嘉宾进行对话,同时观众也可以通过手机短信向演播室发送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互动环节:在每天的直播节目中,由主持人率先抛出一个当天节目的主要互动话题,让观众通过手机短信参与互动,最后从发送短信的观众中评出获奖观众。

  届时,北京电视台公共频道播放的大型车展直播节目将为京城乃至全国的观众提供一席视觉盛宴,让爱车人士不用亲临车展现场,就可以尽览车展盛况。让玩车一族随着节目度过一个自己的车坛狂欢节。

  本次直播节目的监制,北京电视台公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赵福明表示:“这次北京电视台对北京车展进行大规模全方位的直播报道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无论是北京车展还是上海车展,北京电视台都会以大规模直播的形势进行报道,力争在一两年的时间内,把‘车宴盛典’打造成为中国汽车报道领域一个著名的车展直播节目品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