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成化车载电子产品发力 将主导汽车娱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22:25  北京商报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的发展,汽车产品已从“代步工具”转变为一种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个性化消费品,消费者对汽车娱乐方面的要求不断提升,车载娱乐产品市场也不断发展。

  在今年中国车载电子产品市场中,车载影音娱乐产品占据了大半市场份额,其中车载音响的市场份额为55.9%,而车载电视的市场份额为2.2%。对于汽车产品来说,目前内部的娱乐系统主要就是车载影音娱乐系统,包括车载音响、车载电视、车载DVD等。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前装车载娱乐产品市场以外,近几年,中国车载娱乐产品后装市场也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后装市场规模不断增加,后装市场在中国整个车载娱乐产品市场中的比重正逐步提升。

  有专家指出,集成化车载电子产品将是未来汽车的娱乐终端,所有车载娱乐产品都将被集成到这套系统中。对这一强大的系统来说,集成FM/AM、CD、DVD、MP3、TV等功能在技术上并没有太大的障碍,而且其增添单一功能所增加的成本也较低。例如,在集成化车载电子系统中增加MP3功能,只要附加相应芯片就可以。

  从目前中国轿车产业来看,真正意义上的集成化车载解决方案应用得还比较少。集成化车载解决方案不仅可以简化车载娱乐系统,降低成本,同时也可以使汽车更娱乐。随着技术的发展,集成化车载系统的功能将日益强大,日常生活中许多成熟的网络、通信等技术都可以被移植到该系统中,如GSM/GPRS、3G、WLAN等。这些网络和通信功能的引入,可以使汽车的“网络娱乐功能”得到大幅度提升。(李树翀/文 田艺/制图)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