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人导演车祸十三起 为求真忍痛敲断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5:20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讯 上海闸北警方近日一举侦破系列"碰瓷"案,犯罪嫌疑人姜培华故意制造交通事故,诈骗他人钱财,现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解放日报》记者报道说,在作案时,为了使假车祸看上去更逼真,姜培华不惜敲断自己的手指。

  今年8月7日凌晨,一名骑自行车摔倒的男青年从地上爬起来,冲着货车司机大声呵斥,货车司机一脸茫然。闸北交警支队事故科民警小雷受理了这起交通事故。见到双方当事人,他愣住了:这个在事故中受伤、手上缠着绷带的年轻人怎么如此面熟?不一会儿,小雷想起来了:这名男青年叫姜培华,一个月前因为骑自行车与一辆货车发生碰擦,左手骨折,最后货车司机赔了他1350元。这次姜培华又发生同样的交通事故,同样还是左手骨折,怎么这么巧?

  小雷要求姜培华出示医生诊断报告和病历卡,姜培华推说自己去医院检查后坐出租车回家,病历卡等都遗失在车内,无法提供。民警小雷立即和同事展开调查,结果令人吃惊:姜培华自今年6月以来在全市多个区发生了13起交通事故,每次都是他骑自行车和货车发生碰擦造成左手手指骨折。

  姜培华瞄准外地货车司机作案,利用他们急于送货、怕耽搁时间的心理,假装受伤,索要"赔偿"。

  第一次制造车祸时,他因为经验不足,手指被自行车钢圈夹成骨折。他趁机"假戏真做",利用手指受伤,频频制造碰擦事故实施诈骗。然而,随着手指伤势渐渐好转,姜培华发现行骗越来越难,因为医院拍片显示手指是陈旧性骨折,骗局就会"穿帮"。

  为了让自己制造的事故显得更加逼真,姜培华竟然不惜用榔头敲断另外一根手指。就这样,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多次制造交通事故,以骨折的手指为道具,屡次诈骗得手。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