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显露“杀手本色” 探究福美来2代何以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0:42  新浪汽车

  单月销售破万,这对于现今新车辈出的车市无疑是一个重磅炸弹,而投出这枚炸弹的就是海马汽车的福美来2代。继上市30天的时间内创造惊人销量后,福美来2代10月份销量再度突破10000台,堪称中级家轿市场的“杀手车型”。

  事实上,当海马对外公布全新车型福美来2代及其价格时,便引起了业界一片哗然。中级家轿的价格门槛首次突破到8万元区间,加上比较完备的配置和海马汽车的成熟品质,行业专家对福美来2代的销售前景都表示看好。果不其然,9月初深圳通利华就创下单天最高交车102台的记录,对于这样的热销势头恐怕连海马本身都没有预料到。

  福美来2代热销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这个“杀手”的秘密武器到底又是什么?也许只有消费者能给出最真实最准确的答案,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走访了当地几家海马销售店。

  “这款车在价格上比较合适,耗油也很低,所以无论从买车还是养车角度来说都很经济。”在某中学当老师的林先生向记者讲述了选择福美来2代的理由,“福美来车型屡屡在各种节油大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其低油耗的特性早已是我们关注的对象”,对于配置,林先生也表示满意,“虽然有些配件开始国产化,但关键部位发动机等依旧是原装进口的,品质很放心”。据介绍,福美来2代采用专门定制、调校的ZM发动机,它完全秉承了上一代福美来发动机稳定、可靠的品质特性。

  也许极高的性价比、卓越的发动机成为了消费者选择的因素之一,但是除了性价比、发动机之外,消费者却还有其他的选择理由。来做保养的沈先生就表示了不同的看法,“高性价比、高品质发动机的风格本来就是海马的一贯作风,当然是不用过多考虑的”,他右手搭在车门上,食指轻弹着车身,“我9月初买的手动档,平常开着上下班,起步停车换档特别顺。十一去青岛玩,高速开着爽,转弯加速都很舒服。说直白了,就是喜欢他的操控性和动力性” 。据了解,福美来2代扎实的运动底盘配上独特的TTL独立式多连杆后悬系统,确实可以带来灵活的操控感受。来自海马方面信息也显示,手动档车型销量竟占到总销量的70%,良好的操控性也成为深得消费者的青睐理由。

  相对于比较懂车的男士,女士选择福美来2代更精于计算。“我也不太懂,就是朋友推荐的。他说这车省油、好操控、便宜,加上海马的品质一向有保障。”在某银行供职的陈小姐说,“尽管有这么多的优势,但是我觉得值得推崇的还是性价比,这确实让我很惊喜”。据陈小姐介绍,在福美来2代上市之前,她就一直关注福美来2代的动静,而最终的价格还是让她很高兴。来自网络的评论显示,消费者在福美来2代上市前的价格预期是10万元左右,和海马公布的8.18万元的价格相比,确实更加坚定了消费者的选择。

  作为“杀手”,自然要有杀手的本质,从消费者的口中不难看出,福美来2代之所以能有如此好的销量,除了价格外,卓越的品质、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优越的性能等都让其性价比尤为突出。搭载TRITEC发动机的福美来2代已于10月底到店,海马福美来2代全线7款车型齐集,将以8到11万元的价格区间横扫中级家用轿车市场,“杀手本色”更加突出。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