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polo劲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6:30  新浪汽车

图为polo劲取

点击此处查看polo劲取资料

  POLO劲取是上海大众开发团队与德国狼堡同步开发的又一杰作。而且与欧洲着重开发两厢版不同,中国设计团队为三厢的全球版提出了独立的设计计划。

  该车在延续POLO品牌固有的精良工艺和优异安全性能的基础上,整体造型风格气宇豪迈,以动感流畅的线条曲面将工业设计和人体美学交织起来,形成势不可挡、品质非凡的整体风格。

  具有金属质感的大U形前水箱格栅同样是POLO劲取车头设计的焦点所在。比较上一代的三厢POLO,POLO劲取的前脸层次感和力度感都有所加强。前大灯高挑的眉线顺着翼子板一路向后、向上延展,与大U造型的向下趋势形成了一种绷紧的张力;而从引擎盖一直延伸到保险杠上的那条凌厉的线条, 一方面再现了大众汽车最新的大U型造型特征, 同时也使POLO劲取充满气宇轩昂的气质。

  设计师还对POLO劲取的整个侧面线条、车顶曲线走势、侧围都重新进行了设计。在原有简洁质感的设计风格基础上,沿侧窗底部向车灯方向,在前翼子板上拉出了一条棱线,使POLO劲取的侧面造型的力量感和三维质感大大增强。

  此外,设计师还在POLO劲取的前水箱格栅、整车防擦条和尾部装饰条等处采用了高质感的镀铬装饰,醒目地勾勒出车体的轮廓,提升了车辆的档次,使整车的横向感大大增强,豪华大气。全新设计的轮毂和饰盖,同样富于动感、张力,充满立体纵深感和跃然欲出的生命力。

  POLO 劲取的内饰设计秉承了大众的一贯传统,并引入简洁、舒适、于细微处现“妙笔”的现代家居设计风格,车内做工细腻,幽雅精致的设计风格打造出新一代品味之车。

  车内主色调采用黑色与浅米色搭配的环舱双彩内饰风格,黑色主仪表板水平舒展,为乘员带来了宽阔的视野;米色副板则采用内凹式下体设计,与主板区完美结合,提供了宽阔的乘坐空间。上深下浅的环舱双彩变化展现冷静与激情的统一、纯粹与柔和相间,将您带入一个酷感十足的视觉空间。

  此外,POLO 劲取雅尊版还在车内大量使用了木纹风格装饰,质感与力度完美结合,清新又不失稳重大方,为整车内部空间增添了高雅尊贵气质。仪表盘的设计则体现了上海大众细节求胜的设计理念,采用全新晶莹透彻的光亮镀铬饰圈,为尊贵舒适的气氛加入一抹现代时尚气息,驾驶快感油然而生。全新的三辐条方向盘也与仪表盘融为一体,动感十足。

  其座椅设计符合人机工程学原理,并别具匠心地增加了座椅边部的翼状设计,使得接触人体的高档面料面积大大增加,乘坐更舒适,凸现大众品牌体贴入微的设计精髓和中国家庭自信健康的生活观念,也是大众轿车筒形座椅设计理念的全新演绎。此外,POLO劲取还巧妙利用空间,设计了大量人性化储物盒。大型门内储物槽,可放置雨伞、地图等物,取物易如反掌;设置在仪表盘上的可伸缩式前杯托;仪表板下方储物盒,供驾驶员存放行车相关文件。前排座椅背后杂物袋可放置书报,方便后排乘客取阅;中央通道带杯托,以花瓣形弹性夹片可以固定不同大小杯子,行驶途中更稳固。

  另外,POLO劲取还采用了为其匹配、开发的全新16V-HLD(Human-tech Logical Driving)智能逻辑控制驱动系统,包括1.4L和1.6L两款发动机,为追求更好的驾驶乐趣的人群提供了全新驾乘感受。智能逻辑控制系统。这个方案的优点是:紧跟世界潮流、采用先进的发动机结构、动力性能大幅提升、消费者使用更经济便捷。

  这套4缸16气门动力系统,基于德国大众最新的FSI发动机开发,保留了原型发动机大部分主体结构和先进技术,同时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驾驶习惯、使用需要以及国内油品特点,设计了专门的静音链凸轮轴驱动链条,并对进气管系统、冷却系统、曲轴连杆系统以及空气滤清等进行了适应性开发及进一步提升。匹配1.4L和1.6L两个排量,结构先进、动力更强、油耗更省、保养成本更低、排放更清洁,有效实现了动力、油耗、排放、经济性的良好平衡。

  其先进的机械结构使这套16V-HLD驱动系统的燃油利用率得到大大提升,在车重更重的情况下,其油耗可以达到甚至优于日系车的水平。而全新的静音链传动,更可以达到终生免维护的水平,降低了保养成本。而在排放上,完全满足现行国III标准,达到了欧IV排放水平。

  除了全新的外形和更优的动力性能外, POLO劲取更多人性化的设计也让人彻底改变了对德国车内饰严谨有余、舒适不足的印象。例如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ABS+EBD +CBC+MSR、带MP3播放的多功能音响系统、Climatic 变排量智能温控空调、防眩目内后视镜;大灯未关报警、独有的卡片插槽、绿色隔热玻璃、倒车雷达、可伸缩杯托、集成于外后视镜的侧面转向灯(电动可调,可加热)、中央集控门锁等人性化装备一应俱全。此外,更具优势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以及多元化的空间组合更大大增加了POLO劲取的时尚感和驾乘舒适性。

  如今,上海大众的焊接工艺、油漆工艺、防腐工艺、密封工艺等在国内都无人能及,而POLO品牌“精致小车”的工艺之美特点在POLO劲取身上得到了全面保留:引进的与德国大众完全相同的生产线,确保车身的制造精度和工艺要求;总长度接近6m激光焊缝,极大地保证了车身焊接强度和精度;12道涂装工序、多道预处理工艺,车身底漆全部采用阴极电泳底漆,有效提高油漆附着牢度,加上严格的油漆工艺规程,确保车身外观常年光亮如新;空腔注蜡,结合双面镀锌钢板,实现多年防腐穿;发动机舱、门板内线路布置井井有条,避免了线束、管路干涉和摩擦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接插件防水设计,安全可靠。以上先进工艺和技术确保了POLO劲取轿车的安全性和品质遥遥领先于同类车型,达到国际中高档轿车水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