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细说C-NCAP“首选”--TIIDA的安全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4:29  新浪汽车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日趋成熟,“安全第一”的理念越来越被我国的汽车消费者纳为购车的重要参考准则。在这一大背景下,安全成为汽车生产商用以吸引顾客的重要筹码,各种汽车安全碰撞试验也开始应运而生。但论及权威性,众多业内人士都首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所进行的C-NCAP(China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即中国新车评价规范)测试。而在C-NCAP成立后的第一个测评中,东风日产的TIIDA骐达在27个候选车型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测车型。虽然测试结果要到十月份才会被公布,但行家指出,在安全性能方面,车主的使用感受也非常有说服力。

  杨先生:骐达的三重安全理念深深地吸引了我

  年轻的杨先生今年初升任广州一电子公司的中层主管,而骐达是杨先生用来“犒赏”自己升职的礼物,也是他的第一台私家车。杨先生表示,购车前也经过了反复的咨询,货比三家后才锁定了骐达的。“一开始候选的几款车里,有一两款的外观、动力等都挺不错的,还真有点让我爱不释手。但后来咨询了一些行内的朋友,才知道安全性能也是汽车不可缺少的选择标准,而骐达不但外观精美、动力良好,其内含的三重安全理念更是深深地吸引了我。”

  杨先生提起在下订之前的一个小插曲,“那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些日本车车皮薄,安全差的说法,心理总有点忐忑。后来问了很多开TIIDA的朋友,自己又专门捧回一大堆资料细细研究过,才真正下定了决心。”现在说到得意处,读书时学物理的杨先生俨然一位“骐达专家”:“车安不安全,和车体的厚度并没有必然联系。正如TIIDA,车架的重要部份采用的是安全舱组合设计,能使车有效吸收撞击力,同时还装置了其他一些安全设备,大大降低意外碰撞时驾乘者甚至是途人的受伤机会。”

  蔡小姐:TIIDA给我安全的信心

  蔡女士是北京市某一广告公司的策划部经理,颐达是她的第二部私家车。“以前那辆车在一次意外中受到了严重的损毁,”蔡小姐回忆说,“所以再次选车时,我把安全性能列为了首选标准,颐达的三重安全理念让我最终拍板选择了它。”

  据蔡小姐介绍,TIIDA在她的朋友圈子当中,口碑一直很好。“冲击安全啊,吸能啊诸如此类的都是经过那些大老爷们的‘较真’了。他们说,TIIDA的车身能有效吸收撞击力,受到巨大冲击时也不会变形,这就从根本上保护了我们车主的安全。”还让蔡小姐满意的地方,是TIIDA在行车方面安全信息。“举个实际点的例子吧,众所周知北京是个经常闹沙尘暴的城市,每当那时天总是灰蒙蒙的。而骐达的车头灯是投射式的,光线明亮而集中,无论在怎样恶劣的天气下,都可以让车辆前方保持很好的能见度;还有就是这种灯是自动的,会随着路面环境的亮暗而自动开关,完全不用我在开车的时候分神去控制”。

  王先生:开TIIDA,更放心

  上海一报社的责编王先生半年前购买了爱车颐达。王先生称,购车时颐达精美的外观是吸引他的首要因素,但最终让他决心购车的则是TIIDA的三重安全系统。“我母亲常说,我这种常在外面跑的人,买的车一定要足够安全”,王先生笑言。

  王先生说,为了购买到让母亲放心的车,试车时还特意带上了老太太,结果事事唠叨的老太太一上车就安静了下来。“我还以为她不喜欢颐达,转头一看,她正舒服地靠着背垫享受呢,还对我说这车开得稳,让人放心。”

  当然,王先生对颐达安全性能的了解会比老人家的见解更专业些。虽然只使用半年,但经过购车前的反复咨询,王先生对TIIDA的安全性能早已烂熟于胸:“TIIDA配置了ABSEBD、BA紧急辅助煞车系统等安全装置,使得它的刹车性能十分优良。就我的个人经验来说吧,有一次在雨后,我赶着出去采访,所以开得比较急。当时的路面稍微积水,而我经过在一个弯道时又没来得及放缓车速,眼看前面就过来一辆货车了,我赶紧踏下TIIDA的制动板作紧急煞车,还好车及时稳稳地停住了,一场危险这才得以被化解。”

  有汽车业内人士指出,一些车主的使用介绍,可以成为车型安全性能是否足够优越的重要证据,而准车主们就可以参考这些经验之谈,再结合权威部门的检测数据,真正选到质量高、安全性有保证的好车。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