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玩疯狂大翻转 车上人员有惊无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3:44  新浪汽车

  2006年10月初,在河南省境内濮阳市到鹤壁市的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一起严重交通事故,由于操作失误,一辆高速行驶的越野车碰擦后发生翻滚,而车上人员并无大碍。

  10月9日22时50分左右,一辆还未上牌的韩国产双龙雷斯特SUV高速行驶在从濮阳前往鹤壁的高速公路上,因操作失误,在超车时与隔离栏发生碰撞,在经过剧烈的翻滚之后,车身变形。事故发生后,过往司机纷纷停车准备救援伤者,所幸车上成员均安然无恙,竟自己从车内爬出,司机身上只有些许玻璃划伤,而副驾席乘客则毫发无损,众人都为车上人员的生还感到庆幸不已。

图为新雷斯特 前脸

事故后雷斯特 前脸

  一目击事故发生的司机称当时他就跟在事故车辆后边不远处,突然看见一辆大越野正在超车,突然车辆失控在前方打了好几个滚,隐约可见车身与隔离栏碰撞的火花。他认为车内的人必然伤势不轻,立刻把车靠边进行救援。当他上前察看车内情况时发现安全气囊全部打开,车内两人居然还有意识,后来竟自己解开安全带从车里爬出来,除了司机身上有些血痕,副驾驶的乘客没有任何受伤迹象。亲眼目睹事故发生的当地村民也称发生这样的翻滚事故而无严重后果,实属罕见。

图为新雷斯特 尾部

图为事故后雷斯特 尾部

  事后越野车车主仍心有余悸:发生翻滚时,他觉得如此高速状态发生车祸自己必定难逃一劫,未曾想到只是些皮外伤,真是有惊无险。回忆事故起因,车主自西向东在行车道正常行驶,前方突然发现一无尾灯大货车,遂从超车道将车超过,在超车道超车后回车行车道过程中,操作不慎导致方向失控,于是立即制动,由于巨大的惯性,车撞向高速公路右侧护拦,在撞时前轮爆胎撞断5根护拦后车身向左侧倾倒,按着向前翻滚、底部超上、向前滑行20米左右停下。车主估计当时的时速应该不低于120km/h,从现场来看,车辆已经严重变形,引擎盖,车顶及尾部大面积凹陷,侧方及后窗玻璃皆已粉碎,前挡风玻璃有破裂但并未粉碎,但车成员舱的轮廓完好,没有发生变形,这恐怕也是车主及乘客得以死里逃生的重要原因。幸免于难的车主亲身体验了这惊魂一幕之后对雷斯特的安全性能一直赞不绝口。

  维修站的工作人员分析说,车的钢梁在翻滚的过程中很好的吸收了能量,起到强大的支撑作用,前翼板和侧翼板也增加了冲撞时车身的韧性,所以整个车架仍然完好。经维修站检查,该车虽然经历了与水泥地面等物体激烈的碰撞,但发动机与底盘均无大碍,并且油箱完好,无油料外泄。对于这样的检查结果,维修人员纷纷点头称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