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旅游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0:55  新浪汽车

  长春市地处中国东北松辽平原腹地,所辖区域为东经124度18分--127度02分,北纬43度05分--45度15分,市区海拨在250--350米之间,地势平坦开阔,位居东北三省的中心,是未来东西走向的第三条“欧亚大陆桥”的交汇点。

  长春地处松辽平原中部,属中温带湿润气候,冬长夏短,春秋不长,四季分明。冬夏季节是旅游和避暑的最佳季节。夏日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气候

  寻找色彩艳丽的秋色 相约同行旅行更精彩 12星座的旅游目的地 驴行日志,记录旅程 宜人,令人赏心悦目;冬季则山着银装,树挂琼花,冰天雪定地,令人流恋忘返。今长春市辖朝阳、南关、宽城、二道、绿园、双阳6个区,榆树、九台、德惠3个县级市和农安县,面积约为18881平方公里,人口约600多万,其中市区面积占1116平方公里,人口200万左右,居民以汉族居多。

  长春历史悠久。早在周朝以前属肃慎,西汉、三国、西晋属扶余,东晋南北朝及隋唐为高句丽境;明初属三万卫,清初为郭而罗斯前旗地,是蒙古人的游牧区域。清嘉庆五年(公元1800年)在今市郊新立 城一带设立了长春厅,长春之名由此而来。民国21年日本在东北建立"伪满洲国"时,曾以长春为都,并改称"新京"。长春文化底蕴深厚,现今长春的高等院校及科技研究机构众多,形成著名的"科学文化城";另 外,在中国电影事业占有重要地位的长春电影制片厂,也丰富了该市的文化艺术内容。

  长春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内有南湖公园、伪皇宫遗址,总投资1亿元的电影大世界、电影宫、北京四合院,总投入4,000万元的双阳区双阳湖度假村、北山公园园通寺、吊水壶溶洞、马溶洞,已建成的卡伦渡假村以及被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的净月潭风景旅游城。长春市还将推出长白山观光游、冰雪雾松观光游、殖民遗迹游、科技文化游、边境游、风景名胜游、高句丽古迹游、向海观鸟游、度假游、民俗风情游、草原风光游、鹿乡观光以及国际旅游线路,以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长春旅游观光。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