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旅游概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0:36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多情的山水,演绎无数灵动的故事与传奇;

  璀璨的星城,传承多少历史的不朽与经典。

  长沙,具有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古为楚之重镇、秦之名郡、汉之国都,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中部地区最具活力的中心城市之一。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旅游业获得了巨大的发展契机,连续五年保持了18%的高速增长,2002年旅游总收入达到102。48亿元,相当于全市GDP的12。6%,接待境内外旅游者2084万人次,1998年被授予首批中国旅游城市称号。目前,星城长沙正以崭新的旅游风姿,浓郁的现代化气息展现在世人面前。

  近年来,以山水以经,人文为纬的长沙旅游业的发展日新月异。目前,长沙共有旅游区(点)66处,其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处、国家4A级旅游区(点)4处、国家级森林公园2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处;有中国四大名亭之一的爱晚亭、中国四大古井之一的爱晚亭、中国四大古书院之一的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有中国三大高温温泉之一的灰汤温泉;有闻名全国的人面鼎、大铜铙、四羊方尊等商代青铜器;有全国最早的帛书、帛画、钢剑、毛笔;有釉下彩瓷器发祥地铜官窑遗址;有举世闻名的马王堆西汉古墓遗址和出土文物;有20世纪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三国孙吴简牍……。大围山、黑糜峰、道吾山、沩山等生态旅游区(点)配套设施齐全,极富民族特色的各种度假村、农家乐也相继建立,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场也建成开放。

  近几年来,长沙市以”一厢两翼三山两水”为旅游业发展的重点,突出做好”一点六线”旅游网的产品开发和整合,在省内已初步形成了长沙为中心的6点精品线路辐射带,即长沙——岳阳”湘楚文化游”,长沙——韶山、花明楼”红太阳之旅”,长沙——张家界、凤凰古城”世界瑰宝游”,长沙——株洲炎帝陵”拜祭始祖游”,长沙——南岳衡山、郴州”秀美山川游”,长沙——常德桃花源、夹山寺”人间仙境游”;在市区内,已初步形成岳麓山,岳麓书院,橘子洲头,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为主的”湖湘文化游”,金鹰影视城、世界之窗,海底世界为主的”浪漫都市游”等旅游产品,一批专项旅游产品如体育旅游、修学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科技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以及温泉康体旅游等旅游项目,已初具规模,深受广大旅游者的喜爱。

  如今的长沙,一个迷人的文化殿堂,一个现代化的商贸都市,更是一个名符其实的旅游胜地。美丽、开放、文明的长沙热情欢迎海内外游客的到来。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