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旅游指南:市博物馆 大铙古乐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0:28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公元一九八三年和一九九三年,在我国湖南省长沙地区宁乡县相继出土了令全世界震惊的商代青铜器——大铙和编铙。据考证,这些保持完整的青铜乐器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其中的编铙是迄今我国最早的能成编演奏的乐器。为此,经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和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批准,长沙市博物馆复仿制了包括铜铙在内的70多件商周时代的乐器,于一九九七年组建了古乐演奏队伍,并于一九九九年底成立了长沙市博物馆中华大铙古乐宫。

  长沙市博物馆中华大铙古乐宫位于长沙市八一路480西侧。它的主体建筑古朴典雅,内部陈设为仿古装饰,所有演职员工全部身着古装,而且以古代的礼仪和风俗服务服务来宾。

  中华大厦铙古乐宫的演出形式,是国内娱乐业所独有的,它除了十人演奏商周古乐外,还围绕历史题材精心策划了一组表演节目,节目集古乐演奏、茶世表演、古代服饰、歌舞表演、杂技魔术和曲艺武术表演为一体。表现了我国古代文化艺术,民俗风情的深刻文化内涵。

  中华大铙古乐宫的演出时间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时段是专为外宾和旅游团体安排的,演出时间为40分钟,在白天举行,主要节目是古乐演奏、歌舞和茶艺表演;第二个时段是综艺型晚会,时间为2小时30分,节目内容十分丰富,而且别具一格,新颖独特,给人以古朴高雅,悠闲自得的清闲感觉。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