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0:25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湖南省博物馆位于长沙市开福区,与风景秀丽的烈士公园毗邻,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公用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是全省最大的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湖南省最佳旅游景点之一。馆藏文物丰富,尤以马王堆汉墓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历代陶瓷、书画和近现代文物等最具特色。

  湖南省博物馆内绿树成荫,环境幽雅,历年修建的老陈列楼、办公楼和新陈列大楼等建筑古朴典雅,各具时代特点。20世纪末竣工的新陈列大楼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造型古拙,气势恢弘,以其独特的风格展现出湖湘文化的丰富内涵,成为古城长沙标志性建筑之一。大楼通过空调和楼宇自动控制系统保持温度和湿度的恒定,设备先进。楼内设有陈列展室等,展示、接待功能齐全。《马王堆汉墓》、《湖南名窑陶瓷》、《湖南省商周青铜器》、《湖南十大考古新发现》、《馆藏明清绘画》等常设陈列及临时展览在这里展出。

  湖南省博物馆荟萃了湖湘大地的文物遗珍,展现了湘楚文明的来龙去脉,在当今喧嚣日甚的都市内,不失为优雅宁静的文化休闲去处,是了解湖湘文化的最佳窗口。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