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县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0:12  南方日报

  长沙县位于省会长沙东郊,全县1997平方公里,74万人,2002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06.6亿元,财政总收入7.54亿元,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居全国第63位,有“三湘第一县”之称。长沙县旅游资源丰富,势头强劲。有众多名胜古迹,如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黄兴故居,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杨开慧故居、徐特立故居,如“六朝遗庙”(陶真人庙)、“十方丛林”(铁炉寺)、“莲经道场”(明月庵)、左宗棠墓;有景色宜人,山水秀丽的旅游风景区,如位于跳马乡的石燕湖,位于高桥镇的白鹭湖,位于江背镇的影珠山等;还有享誉中外的丰富物产,如湘绣,金井茶叶,飘峰毛尖,春华奈李,东山辣椒,北山梅,谷塘鲤鱼,回龙白鲢,金井皮革等,为长沙县旅游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美好的前景。长沙县现有各类旅游单位22个,包括开元、明城两家三星级宾馆,4家旅行社,16家规模较大的旅游景区(点);有两条县内旅游线路;有黄兴、黄垅、石门为代表的9个”农家乐”示范区和一大批农家旅游点。全县以”名人故里,都市花园”为特色,旅游形象在湖南东部地区宛如一颗耀眼的新星。

  三年展望,到2005年,长沙县旅游业将登上一个崭新的台阶。在建的明城山庄,开元鑫城两家高星级宾馆将相继建成营业;善化旅游区,影珠山旅游区,黄兴浏阳河旅游区,长沙市野生动物园,乌川湖水生动物园等大型游乐区将面向游人开放。

  多年来,长沙县工业的规模、技术、效益一直在全省各县(市)区中遥遥领先,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的崛起,长沙县的工业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全县工业已形成了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生物工程、光机电一体化等高科技产业,实现了由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的跨越。

  长沙县的农业已由过去单个家庭的经营转向产业化经营,正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跨越,已形成了茶叶,蔬菜,花卉苗木三大新的产业支柱。

  不断进取,是长沙县人的精神;敢为人先是长沙县人的气慨。长沙县必将有一个更加辉煌的明天!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