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宁乡县 刘少奇故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0:05  新浪汽车

  宁乡,地处湘中东北部,东依长沙,西接安化、涟源,南毗湘乡、湘潭,北邻桃江,益阳;是长沙通往湘中湘西的大门。宁乡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县内出土的四羊方尊、人面方鼎等1000多件珍贵的青铜器足以证明宁乡不愧为”南中国青铜文化中心”。这里诞生了三国蜀丞相蒋琬、唐诗僧齐已,宋江状元易祓,辛亥革命元老周震麟,革命家何叔衡、谢觉哉、解放军上将陶峙岳、甘泗淇,著名教育家朱剑凡、科学家周光召,特别是一代伟人刘少奇主席。宁乡县内古迹甚多,旅游资源丰富,千年古刹密印寺是我国佛教的五大宗派之一沩仰宗祖庭。还有回龙山上的白云寺,古曰:”南岳山的香,回龙山的烛”,可见白云寺香火可与衡山媲美。风光秀丽的黄材水库是全国三大土坝工程之一;灰汤是天然的旅游疗养胜地,是全国三大著名的高温温泉之一,对人体多种疾病有显著疗效;宁乡还有美不胜收的奇峰异石,清溪幽谷,碧水流泉……作为湖湘文化的瑰宝,宁乡历史与地理相融,山水与人文并美。在旅游事业蒸蒸日上的今天,宁乡以其深厚的历史底蕴,独特的自然风光,古朴的民风民俗,吸引着众多的中外游客。

  领略伟人风采,追寻伟人足迹,感受回归自然之美,可爱的宁乡正以”名人,名泉,名山”的绚丽风姿走向世界。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