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车市场峰回路转 吉利三剑客优势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0:02  新浪汽车

  中级车历来是市场竞争的重点,今年也毫不例外:新车型、新款式、新价格的表演是你方唱罢我登场,撞车的现象也是屡屡发生。在中级车激战正酣的时候,小排量车特别是两厢车的市场却在不经意间峰回路转,已呈现出勃勃生机,其风头甚至盖过了被传统认为是真正轿车的三厢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今年7-9月,我国两厢车的季度销量首次超过三厢轿车。预计今年国内市场两厢车的销量将突破70万辆。在这一市场变化中,被称之为“吉利两厢三剑客”的吉利豪情、豪情SRV、美日之星显示出很强的竞争优势,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市场份额。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吉利汽车1-9月的销量达到14.71万辆,同比增长46.98%!再一次创下了吉利汽车发展的历史新高!

  吉利汽车最早就是从两厢车开始进入汽车领域的,98年第一辆豪情车下线,该系列的诞生为吉利汽车立下了赫赫战功,到目前为止都牢牢占据了中国经济型两厢车性价比标杆的地位。如果说吉利豪情是模仿夏利而生,那么2000年吉利美日的产生则是吉利汽车在造车史上真正开始走上自主创新、自主研发路线,也使得吉利汽车品质得到了飞跃和认可。此后吉利在两厢车历史上不断推出新品,从豪情到豪情亮星到豪情203到新豪情,从美日到美日之风到美日之星,从豪情300到豪情SRV等等,基本保持每年均有2款新车和改款车诞生,成为吉利汽车的发展基石。

  如今,吉利汽车已经发展成为综合性汽车产业,汽车涵盖面越来越大,重心也开始向三厢车转移。但是吉利车从来没有停止过在两厢车领域的努力,仍然在中国两厢经济型轿车市场叱咤风云。记者在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采访中了解到,吉利两厢车车型发展到05年已经多达12款,尤其是豪情车型,达到了7款之多,产品线过长导致了竞争力相对分散。为了加大吉利两厢车的市场竞争力,吉利根据两厢车的市场变化和各竞品车的竞争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性价比和品质的提升,主要表现在简化车型、应用新技术、增加配置、提高质量等方面。

  据了解,吉利汽车首先对豪情系列进行简化,把原车型中包含的基本型、舒适型、技术领先型统一调整为新豪情单一车型,价格统一到31800元,提高车型供给率,并且占据最低价位的位置。扩大吉利目前时尚小车代表美日之星的产品线,推出1.0L新美日之星,直接剑指QQ;而豪情SRV1.3L的推出突破了传统轿车的两厢车布局,具有多用途、多变化的内部空间特点,牢牢占据国内SRV车型最高性价比的地位。由此吉利两厢车三足鼎立的局面正式完成。

  另外,吉利这些车型的改进并不是在原有产品基础上的简单翻新,而是不断的进行优化和提升,如最新推出的新豪情就是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应用了最新的改进和技术,即在原基础上改进了油箱通气系统和排气消声器总成,电动玻璃升降器增加了延时功能,提升了组合仪表的功能。而新美日之星则有9项技术改进,体现了革新之美。同时在“吉利两厢三剑客”上大都配置了EPS系统,这是吉利研发的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智能转向系统,EPS系统能够让转向更加轻便、灵敏、安全。吉利在造车技术上的日臻完善,使吉利两厢车市场竞争力凸显。

  吉利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健先生表示,吉利一直很重视小排量车的研发和生产,吉利不会因为发展中高级轿车而放弃包括两厢车在内的小排量车市场,小排量车永远都是吉利车型系列中的重要产品,而且吉利要在小排量经济型轿车上做出吉利的特色,这个特色就是环保、节能、安全、有技术含量,不但要有价格优势,也要有品质优势,以不断提高吉利在这个细分市场上的竞争力。杨健还表示,吉利一手抓向上发展、一手抓小排量车的“两手抓”产品策略是长期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