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油耗极限 赛拉图节油风尚技压群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6:09  青年时讯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主办的“2006CCTV节油挑战赛”日前在京落下帷幕。作为此次比赛中一升油个人节油挑战赛的指定用车,赛拉图CVVT在负重四人的情况下,最终以百公里油耗5.11升的优异表现,获得了组委会与选手的一致首肯。

  比赛当天,来自社会招募的35位普通消费者,被随机分成7组,每组5人。为了体现公平,每个小组的成员使用同一台赛拉图测试成绩,经过激励的竞争后,最终产生了各个小组的冠军选手。随后,决赛环节为了提高难道,组委会特设了充满趣味性的汽车运球的单项比赛,也引来全场了的一片笑声。

  决赛中最重要的比赛环节是百公里节油比赛。比赛全程选在蜿蜒的山路上进行,该路段不时开过来往车辆,而山路的上下坡、变道等行驶操控,以及车上负重四人的比赛规则,也给作为比赛指定用车的赛拉图带来不小的考验。结果获得冠军的选手取得了驾驶赛拉图CVVT百公里油耗5.11升的成绩。

  据了解,央视此次选择赛拉图CVVT的原因有二:一方面,赛拉图在去年CCTV汽车年度总评选中,综合性能测试成绩第一,其中油耗测试成绩在同级车中名列第一;另一方面,此次作为指定用车的07款赛拉图CVVT,采用新型高效能发动机,其动力性和节油性得到进一步提高。

  07款赛拉图CVVT自今年8月28日上市以来,其优异的节油性及时尚的设计风格使得其销量成绩已逼近8000辆,遥遥领先于各同级车辆。07款赛拉图采用与国际同步的CVVT发动机,可自动对气门进行延时关闭与提前打开,从而确保空燃混合物的最完全燃烧,以此得到最佳的动力输出。对比非CVVT发动机车型,07款赛拉图1.6L最大功率输出提升了7%左右。

  在赋予07款赛拉图澎湃动力的同时,还具有很好的节油性,CVVT发动机提供的高燃烧效能,充分利用每滴油的全部能量,实现了对燃油消耗的有效控制。在相同条件下,对比老款赛拉图6.17升的油耗,实现了高达10.5%的油耗节省。在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为消费者带来的实惠不言而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