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蜀南竹海的万里镇、万岭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0:39  金羊网

  推荐理由:位于四川长宁的蜀南竹海值得一荐。蜀南竹海位于四川长宁、江安两县毗连的南部连天山余脉中。它是以竹景为主要特色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又称万岭箐。景区面积120平方公里,能容纳的游客也多,很少出现拥挤的情况。

  竹海植物繁多,竹子种类多达58种,奇花异草种类繁多,还有千里风、铁针草、骨花等珍贵草药和竹箐鸡、竹猴、竹蛙、透山龙、滚山珠、弹琴蛙、东方蝾螈等珍稀动物,令人大开眼界。蜀南竹海方圆120平方公里,两个镇位于其中。特别是连绵大竹林,每棵竹子如碗粗,与江南水乡的竹子截然不同,甚是壮观。电影《卧虎藏龙》曾取景于此。

  不但如此,这里是典型的丹霞地貌,而悬崖上的山寨虽然海拔不高,但是峻峭程度非常吓人,大家要去试验一下自己的胆量。

  吃喝指数:★★★★

  竹荪蛋是在那里是头一次尝。老腊肉,云贵川都有,但在蜀南竹海吃过的是最好的。

  玩乐指数:★★★★

  山、林、洞、泉、瀑、湖俱全,这些景观与竹海结合在一起,十分养眼。

  住宿指数:★★★★

  竹海里有不少二三星的园林宾馆,200元左右/间。万里镇另有许多农民自办的宾馆、度假村、招待所等,比较干净,价格从10元到100元都有。旺季时最好先预订。

  交通指数:★★★★★

  成都至蜀南竹海约330公里,正常约需2-3小时,以二级水泥路面为多,路况极佳。蜀南竹海距宜宾城仅七十公里,早晨从南客站乘车出发,一个小时可到达。

编 号: 15087    
摄影作者:   
文件名:yzblyc69115.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300 X 400  
说明:yzblyc69115.jpg

  图:悬崖壁上的古寨

  推荐人:彭进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