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晨报堵数量明显减少 49万余辆公车昨起入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7:44  北京市交管局

  本报讯(通讯员 江静 报道)今天(11月1日)是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代表集中抵京的日子,由于交通准备充分,交通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北京今晨早高峰平稳,交通流量、拥堵报警数量较平日有所减少。其中,49万余辆公车昨起入库封存、交管部门交通管理措施提前广泛发布、一些市民改变出行方式等原因对机动车流量下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记者今天早上9点从北京交管部门指挥中心了解到,本市路面秩序情况良好,车流量明显减少。通过大屏幕记者看到,官园桥上、航天桥上、万泉河桥上双方向行驶畅通。而在平时都是拥堵报警较多地区,行驶速度不足20公里,但今天却能够达到60、70公里。涉及勤务路线的多条街道车流量减少,骑自行车出行和乘公共交通出行的人数不断增加。不过,据交管部门分析,随着近两天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代表的陆续抵达及国事、外事活动频繁展开,全市交通压力还会有所增加,特别是长安街、机场路及周边道路受勤务的影响,社会车辆正常行驶将会受到一定限制。因此,希望出行的广大市民群众还要有一个心理准备,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在短途出行时步行前往,还有避开勤务高峰时间及高峰路段。特别是机场高速、天安门周边、崇文门地区、三里河地区等。

  据了解,自从10月27日北京市政府号召市属政府、企事业单位按80%比例封存公车,以削减交通流量、缓解“峰会”期间交通压力的措施实施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中央驻京单位也按照50%比例标准参照执行。截止到10月31日晚6时,已有49万余辆公车入库封存。

  在谈到今天车流量减少的情况,交管部门有关人士首先表达了对北京市民积极配合政府政策的感谢,特别是在削减车辆及错时上下班等倡议的响应上,都表现出了首都市民的较高素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单位克服了自己困难,为峰会期间北京的交通做出了良好的奉献。北京市环保局共有138辆公车,封存111辆,专门租用了附近一地下车库存放封存车辆。北京现代汽车集团由于地处京郊顺义,许多员工平时都是自己驾车上下班。集团不仅封存了80%以上公务车,还主动封存了一半以上的私车,专门租用大轿车用于接送员工。顺义区全区总动员,区委书记向全区群众提出“公车不上路、私车不进城”的倡议。家住北太平庄的李先生平时都是驾车到平安里上班,从昨天早上开始,李先生开始骑自行车上班了。今天早上,见到记者,李先生笑着说,好久没锻炼了,这两天骑车感觉还挺好,既省了油钱又锻炼了身体,时间还比原来快。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