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测评•有话好好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3:41  金羊网-新快报

  “未来两三年是国内汽车市场优胜劣汰的高峰时期,我国汽车产业正在进入‘全面洗牌’时代。”

  ———10月29日,在“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创新高层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发表了上述观点。他认为,我国汽车产业优胜劣汰早有“前奏”。2004年下半年,奥克斯、波导、夏新等企业因此不得不退出汽车制造业。

  “关于克莱斯勒可能被出售的消息现在还没有传到国内,我们的业务不会受影响,克莱斯勒在中国的事业计划正在积极准备中。”

  ———在戴姆勒-克莱斯勒声称将不排除将迟迟不能扭亏的克莱斯勒出售的可能性后,戴-克在华合资企业北汽控股一位高层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了和克莱斯勒的战略合作关系。

  “2006年福特在中国采购汽车零部件将超过26亿美元。”

  ———与福特北美前三季度亏损58亿美元相比,中国市场前三季度销售增长超过了100%,这让10月26日到访中国的福特汽车董事长比尔·福特看到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美好前景,也使比尔·福特下定了在中国投资的决心。

  “我们引进的S80除了在车身操作系统以及内饰风格针对中国市场有所变化之外,其它的风格几乎没有变化。”

  ———VOLVO中国区总裁宁立达对独特的斯堪的纳维亚北欧格调欣赏有加,拒绝将VOLVOS80改为S80L。对于宝马、奥迪等车型流行的加长风潮,VOLVO始终不为所动。宁立达对斯堪的纳维亚的固执可见一斑。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