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问:车身粘上的沥青小斑点如何清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3:41  金羊网-新快报

  读者Annie:何师傅你好,我经常关注你的栏目,经常有些平时不太留意却很有用的汽车知识,这次我也写封信来提一个问题,我的车是白色花冠,平时不经常做打蜡这类“高成本”的美容项目,也就是洗洗车而已,而某次洗完车,我在太阳下发现了很多黑色小斑点依附在车身,后来才知道是沥青,请问该如何清洗掉呢?

  何师傅:你好,其实每台使用超过1年的车不经常打蜡都会出现这个问题,不过你的是白色车,所以会更加明显。具体来说,行车过程中,车身粘上沥青有时真是防不胜防,特别是夏天路面温度高,沥青(柏油)会甩在车身上,不仅影响美观而且难以清洗,附着时间长了后还会留下永久的痕迹,一旦粘上沥青,车身就如生麻子般难看,上蜡难打磨而且不会光亮。因为这是一种附着力较强的物质,且如果这些污物溅到车窗或零部件上会对行车安全带来一定隐患。所以科学地清洗这些顽渍就显得很重要了。

  不要慌乱地冲洗打磨,以免对车身的漆面造成影响。首先应该用高压水冲刷一遍车身,做初步的清洁,如果附着的沥青等污物还在,可在这些局部位置进行再次冲洗,然后再拿肥皂水进行清洗,遇到附着力较强的沥青,可以去汽配城买一种专用的“柏油清洁剂”,它有专门的去沥青喷雾口。大概15-20元一瓶(批发价),这种去污剂能迅速渗透、溶解及清除汽车、合金轮框表面的柏油、沥青、污垢。具有显著的去污、清洁、上光效果,洗车时喷一喷,沥青会溶化,不过也有一定腐蚀性,喷完要彻底洗干净为好。

  污渍附着时间较久的车身表面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氧化,清洗过后需及时打蜡抛光,这样才能长时间保持清洗的效果,而且对车身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一般清洗后用90#或91#细蜡进行抛光,这样可以把以前污物附着的痕迹一扫而光,然后再进行封釉。

  注意:车身附着了水泥、油漆等顽渍切忌强行大力冲刷或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也切莫简单地使用汽油,很容易伤油漆,后果将十分严重!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