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福发布检测司机走神瞌睡的车载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3:40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德尔福在刚刚闭幕的美国底特律汽车电子国际会议上,展出了可以检测司机走神瞌睡的系统,并做了演示。系统的CMOS摄像头能通过图像分辨司机双眼的位置和状态。如果判断出司机在走神或者打瞌睡(闭眼几秒种),系统就会提高车内广播和音乐的音量,对司机进行警告。

  演示使用了一个类似仪表盘的系统,系统内置摄像头拍摄到的试验者面部图像显示在仪表盘上方的屏幕中,根据试验者的走神和不同的闭眼方式,画面中的指示器会相应地做出大幅抖动。演示中还让试验者戴上墨镜,表示该系统在戴墨镜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使用。关于系统的实用化方面,解说员表示“预定在2008年款的商务车中采用”。目前价格还没有公开。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