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对新车进行首次养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1:50  新浪汽车

  购买新车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购进新车后,您可千万别忘了对您的爱车进行首次养护,非但不能忘,还应将首次养护做好,那么,如何对新车进行首次养护呢?一般来讲,新车的首次养护包括开蜡和车体养护。只有及时正确地对您的爱车进行首次养护,才能使您的爱车延年益寿、永葆青春。

  对新车进行开蜡时,首先要确定您买的车是进口轿车还是国产轿车。如果您买的是进口轿车,车蜡中会含有石蜡、树脂、特氟隆等材料,除蜡时,就不能用汽油或煤油擦拭,应选择专用的开蜡液,比如驰耐普的“强力开蜡水”,它是高效的除油脱蜡溶剂,专用于新车开蜡,不易燃、无腐蚀性。使用时,用低压喷雾器将它喷在车身上,5-10分钟后,用刷子刷掉残余物,然后用水冲洗车身就可以了。如果您没有时间或不方便自己打理,也可以将车开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养护店,请技师帮助处理。至于国产车,车身大多采用静电喷涂,漆面呈镜面光泽,所以无需开蜡。

  第一次对新车进行清洗时,马虎不得,否则清洗不当,会损害车身外层的亮油部分,新车不是越洗越亮,而是越洗越暗了。首次对车体进行清洗,最好到专业的无尘洗车间,使用中性温和的洗净剂,把车漆表面的沙粒、污物清除干净,有些污物用肉眼是看不出来的,比如飞漆、树胶、酸碱等化学成分的污染物,都应当用专用的去污粘土仔仔细细地擦拭,以彻底清除掉。

  车体全部清理完毕后,再用震抛机把“釉”封入车漆,“封釉”是一项新技术,封完釉的车一年内无需打蜡,只要用清水清洗,然后用干净的麂皮布擦干即可。为爱车做“封釉”可以防氧化、防紫外线、防褪色。

  最后,在轮胎、保险杠、轮眉等部位涂上相应的保护剂,以防老化。文/李秋菊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